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停赛 影响一年乃至一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3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近日,欧洲足坛罚单满天飞,法国足协和意大利足协分别开出停赛令,对巴特斯和托蒂、伊布拉西莫维奇进行追加处罚,而英足总也可能会对加里·内维尔处以三场停赛的处罚。

  对于托蒂、伊布拉西莫维奇来说,本次受罚将影响他们一年的成绩,而对于光头门将巴特斯来说,这次受罚可能影响一生。

  法国

  巴特斯停赛等于“早退”

  在2月12日马赛与卡萨布兰卡队的一场友谊赛中,因不满裁判判罚向当场比赛的摩洛哥裁判怒吐口水,并有侮辱性言语。按照法国足协的规定,类似吐口水等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至少遭至6个月禁赛处分,情节如恶劣还可能增至一年。昨天,法国足协公布了这起事件的处罚决定,光头门神将被禁赛6个月,其中后3个月缓期执行。这个处罚有点像前不久国际米兰因为欧洲冠军杯米兰德比战中出现骚乱而被禁赛6场(其中两场缓期执行)的处罚相似,但对于巴特斯来说,这个下周一正式生效的处罚几乎等于宣判他的国家队生涯提前结束。在本赛季的早些时候,巴特斯已经表示,在俱乐部中,他已经没有什么可以证明的了,剩下的职业生涯,他将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国家队的比赛中。但这次禁赛,让巴特斯将至少错过法国队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他的位置也将被里昂门将库佩取代。而早前就有传言说,巴特斯将提前选择退役。

  小贝

  英格兰

  加里·内维尔等着被追加处罚

  本周在英超曼联和埃弗顿的比赛中将球故意踢向球迷的加里·内维尔也有可能被追加停赛三场,但英足总目前还没有颁布具体的处罚决定。

  意大利

  伊布拉西莫维奇和托蒂各被停赛3场、5场

  伊布遭禁,尤文愤慨

  意大利足球职业联盟(Lega Calcio)纪律委员会的大棒不仅砸向了罗马,还有为联赛冠军拼搏中的尤文。在同国际米兰比赛中吃到黄牌的瑞典前锋伊布拉西莫维奇本来只需停赛1场(累积5张黄牌),但电视镜头捕捉到了他在比赛最后时刻于无球状态下出手攻击科尔多巴以及稍早时候头顶米哈伊洛维奇的场景,纪律委员会决定对他追加禁赛两场。

  这一追加等于是要了尤文的命,因为这意味着伊布要错过5月8日尤文客场与AC米兰的比赛,而这场比赛被认为是决定意甲冠军归属的较量。接到处罚通知的尤文立刻表示了上诉的决定,总经理莫吉说:“我们马上就会递交上诉申请,纪律委员会的这个决定像蓝色天空划出的闪电。”

  现在能够肯定要错过与AC米兰之战的尤文球员已有特雷泽盖和泽比纳,因此伊布一旦停赛将是对尤文的沉重打击。加利亚尼昨天幸灾乐祸地说:“剩下的几场比赛,有5场的价值是3分,还有1场的价值则是6分。”

  加利亚尼是AC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同时也是职业联盟主席,而处罚伊布的正是他的下属,这样的微妙关系无法不引起旁人的怀疑。加利亚尼澄清道:“我们也是屡次遭受裁判的争议性判罚,过去两场比赛我们就有两个好球被吹掉。但我作为职业联盟主席来谈论这些似乎不雅,所以别再问我这些问题了。”

  如果尤文抓住这个“把柄”作为上诉的舆论工具,未尝不能为伊布拉西莫维奇减刑成功,莫吉应该深谙此道。昨天,国际米兰表示,他们将不会对欧足联处以该俱乐部的冠军杯停赛处罚上诉。 记者 刘春

  托蒂只剩一场可打

  罗马本赛季纪律性最差的球员是谁?竟是队长托蒂。他总共得到了12张黄牌和2张红牌。罗马队长近来的心智似乎还不如两年前的卡萨诺,他经常在场上申请无谓的红黄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其少得可怜的助攻和进球数。上轮在罗马主场0比2负锡耶纳的比赛中,他先是在第61分钟与图多尔冲撞领到一张黄牌,3分钟后又在无球状态下故意踢对方后卫科隆内塞,“如愿以偿”先回到休息室冲凉。但他没想到等待他的会是高达5场的禁赛处罚,等他禁赛期满,意甲只剩最后一轮。

  罗马连续两个主场被弱旅“爆冷”,近7轮1平6负,托蒂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事实上罗马整个赛季的糟糕,都与其不佳的战斗状态有莫大关系。看来托蒂是铁了心不想与森西家族为伍了,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关于他心向哪家豪门的传闻,他本人也不给球迷和队友一个明确态度。

  主教练孔蒂无法忍受托蒂恶劣的态度和表现,宣布了对其扣除30%月薪的罚款处罚,大约是82000英镑。这不是托蒂本赛季第一次被罚款,意甲第27轮罗马因裁判错判而以1比2输掉与尤文的比赛后他攻击了当值裁判,结果被罚款10250英镑。不同的是这次为俱乐部内部处罚。

  孔蒂没说是否会为托蒂上诉,但暗示了裁判也有问题:“球员应把俱乐部放在第一位,托蒂做了什么大家都看见了,我不是来为他辩护的。我们必须要说明的是,他是对手挑衅的头号对象,也许他应该克制,但请裁判也看看他受到的‘招待’。”

  记者 刘春

  还好,卡萨诺说要留下

  罗马危机深重,球迷愤怒不已。昨天,特里戈里亚训练基地外集结了大批前来抗议的罗马球迷,他们的泄愤对象主要是总想着离开罗马的托蒂和卡萨诺。

  托蒂依然沉默,既不为自己申辩也不搭理周围人,卡萨诺却又有了一项惊人之举。训练结束后他径直走到一帮激进球迷面前说:“我出来见你们,是想告诉你们我想留在这家俱乐部。”对于说他会在本赛季结束后投奔卡佩罗的传言,卡萨诺断然否认。“我只想在这里有个未来,我对钱不感兴趣。你们不该听那些我一直跟卡佩罗保持联系的谣言,都不是真的。”

  要见球迷的不止卡萨诺,球迷要求跟俱乐部对话,主教练孔蒂带着德罗西、达科特、小曼奇尼在昨天下午与球迷代表见了面。罗马目前距离降级区仅6分,但不是完全没有进军欧洲赛场的希望,托蒂在未来5轮不能参赛对球队未必是坏事。记者 刘春

  图:

  巴特斯因为在一场无关大局的友谊赛中大送口水而被禁赛数月,并因此而影响到自己的职业命运。

  本报资料图片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