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国田径大奖赛中山站今日揭幕 刘翔行踪成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32 南方都市报

  在未来两天内,在广东中山市的街头巷尾,大家谈论最多的一个话题可能就是:刘翔来啦!

  今明两天,2005年全国田径大奖系列赛将在中山市兴中体育场举行,奥运冠军刘翔参赛无疑是本站比赛的焦点。这也是这位当今田坛的偶像级人物自去年奥运会后首次“南巡”广东。

  想找刘翔难上加难

  因为中山站同时也是十运会的积分赛,所以本次比赛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派出了近千名运动员参赛。由于人数太多,组委会将运动员分别安排在六家酒店和一家招待所。这样的安排无形之中帮了刘翔一把,给找他的人增加了难度。记者昨天抵达赛地后第一时间打听刘翔的住处,对方的回答都是同一句话:“谁也不知道他住在哪儿。”有消息灵通人士告诉记者,刘翔还不一定住在这七家中的一家。

  据悉,本次比赛每场赛事的门票价格统一为15元/张。但观众要看刘翔还得有点耐心,因为他参加的110米跨栏预赛以及决赛被特意安排在明天进行。组委会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包括保安方面的应急措施。记者在酒店大堂看到有警察在值勤,一位警察告诉记者,公安分局在运动员下榻的每家酒店都安排了警力,他们会24小时轮班执勤。

  赛场严防记者

  记者昨天在报到时被告知,本次比赛的文字记者一律只能在看台范围活动,只有佩戴摄影记者证的记者才能进入内场,而摄影证只有广州地区三家大报和三家中央级新闻单位的记者才能办理,而且摄影记者在场内只准摄影不准采访。这样的赛场规定,在刘翔成名之前的国内田径比赛中非常罕见。

  国内比赛来了外国选手

  今年的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共有3站比赛,分别是中山、重庆及江苏宜兴。记者留意到,中山站除了有30多支国内代表队参赛外,还吸引了泰国、新加坡两国的选手。据大会竞赛处负责人介绍,泰国、新加坡田径队现在正跟随中国国家队训练,所以此次也一起来参赛,但他们只是测试,不计成绩和名次。本报记者 顾晨白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