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崔健《给你一点颜色》印证一如既往的音乐力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1:0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4月15日下午两点,被誉为中国摇滚乐坛之父的崔健携新专辑《给你一点颜色》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举办了从艺以来第一次签售会,吸引了大量的媒体和歌迷到场。在签售会开始的前三个小时,就已经陆续有歌迷手里拿着海报在门口苦苦等待了。

  两点钟,一身唐装的崔健准时来到现场———依然是一贯的风格,一副墨镜,还有那印有五角星形状的帽子,让我们感受到了崔健的老当益壮和他在摇滚领域里依然无法撼动的
地位。

  签售会持续了近40分钟,终因在场的歌迷太过疯狂而不得不提前散场。崔健说,他自己也没有想到到场的歌迷会这么的热情。

  崔健的新专辑《给你一点颜色》再次印证了他一如既往的音乐的力量。这张专辑和以前几张专辑最大的不同是风格更多元化,更独立,更整体。有流行的、摇滚的,电子的和HIP-HOP音乐等等。《蓝色骨头》可以说是整张专辑的主题歌,虽然开头唱的是关于“写字人”的事,但完全是崔健个人对社会、生活态度的真实写照。只有理解这首歌的人,才能理解他现在的生活状态,体现他对生命的智慧把握。

  此外,这张专辑还有好多新的艺术尝试,包括他称之为“我个人的方言”,他在《农村包围城市》、《网络震撼》等作品中,用唐山话、山东话说HIP-HOP,这是对口音的一次彻底解放。这使得他在音乐里面有了一个虚拟的主人公,使歌曲有了叙事性和场景感。

  比如《小城故事V21》,里面的故事感觉有点像顾长卫的电影《孔雀》。崔健把这首歌做完后,有的人听后觉得很长,他就尝试把一首歌分成上中下三段,以便分段消化,这是一种极具文学性的形式尝试。

  崔健说,音乐给他带来的灵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他说自己不是经常看书的人,大部分的时间都是扎在音乐里面。音乐表现形式上虽然不如成天看书的人说话那样流畅,但音乐能帮助他带来一种悟性,他在音乐里面能找到那种生命的理解,情感的理解,它所给他的力量是任何东西所不能给的。音乐直接就能补充身体里面的能量,让他面对现实的东西。(梅文)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