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五届“相约北京”即将启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1:0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4月28日至5月31日,来自五大洲30多个国家的上千名艺术家,将与期待已久的中国观众一起,在百余场演出以及四大展览中,分享春天的愉悦。

  本届“相约北京”在34天时间里,平均每天有将近4场演出。今年“相约北京”的主题为“文化多样性:传承与创新”,与往年相比,本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将更加突出文化的多样性、艺术的多样性和地域的多样性,力求展现不同文化之间的碰撞、交流与融合。作
为中国国家级大型综合性国际艺术节,“相约北京”自200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每届演出150场左右,吸引观众数百万人次。

  据介绍,本届“相约北京”不仅将延续对古典及传统艺术的传承,还将突出呈现当代艺术家对现代艺术表现形式的深入探索。中国歌舞团通过对其保留节目进行全新的艺术加工和整体包装,隆重推出洋溢着浓郁的民族特色、充满现代时尚气息并极具观赏性的大型歌舞《争奇斗艳·民族风》,从而打响2005年“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的第一炮。这台演出与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推出的新创话剧《死于1942》、中央芭蕾舞团的《经典芭蕾荟萃》、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原创歌剧《杨贵妃》、内蒙古自治区歌舞团的民族风情剧《鄂尔多斯婚礼》等国内精品演出一道,打出“中国创造”的大旗,充分展现艺术对原创的追求。在名为“身体元素”的系列舞蹈演出中,来自亚洲、欧洲、北美的项尖舞蹈艺术家将分别以“解说芭蕾”、现代化的传统舞以及探戈舞步的形式,展示人类的形体之美;而在“律动我心”的系列音乐演出中,来自北美和欧洲的交响乐团、室内乐团、铜管乐团、爵士乐团、摇滚乐队、流行乐队等将以丰富多彩的音乐汇演,重温经典,把握流行。(梅文)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