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鲍国安劳逸结合不接男一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6:02 扬子晚报
鲍国安劳逸结合不接男一号(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明晚,一台保护知识产权的文艺晚会将在南京国展中心举行,许多明星大腕将在晚会上亮相。得知著名演员鲍国安已率先悄悄抵宁,准备在这台晚会上深情诵读一首,记者昨晚在司麦尔文化会馆里见到了这位平易亲和的著名艺术家,与他轻松地谈了他的艺术与生活。

  不当官却擅演官

  提到鲍国安,很多人都会想起他在荧屏上给大家塑造的那些一脸正气的当代干部,《人间正道》、《国家机密》等等,他演的有厂长、有县委书记,更有省委书记,给大家都留下了深刻印象,不过,问起鲍国安先生是否也有“当官”的生活经历,他乐呵呵地笑了,他说:“从来没有当过官,我连小组长也不是。我觉得我不适合当官。”那么为什么会把那些角色演得那样入木三分呢?鲍老师的理由是:“不当官演起官来更清楚,旁观者清嘛!”

  听到这里,鲍国安的太太则在旁边补充,事实上鲍国安是个非常善于观察的人,身为政协委员的他经常借助一些接触官员的机会,对他们进行观察。早几年,他在《人间正道》中演的书记被人们牢牢地记住了,不过,有人却认为这个书记虽然一身正义,但是架子似乎比较大。鲍国安说:“我这是完全尊重生活,不是故意要摆出那个架子。在生活中,一群干部在一起,你马上就能看出谁是一把手,这就是中国。”

  不能老拿“曹操”挣钱

  自从在《三国演义》里成功塑造了“曹操”这个角色后,鲍国安的形象就与这个历史上的一代枭雄分不开了,“我常常说曹操这个人既‘帮’了我也‘害’了我,好多观众都记得我是那个‘曹操’,而圈内的人找我拍古装的也因此特别多。”鲍国安说:“前不久,有人来找我拍‘曹操’的广告,内容是曹操骑着摩托车去送给关云长,‘千里走单骑’吗!可我断然拒绝了。我不能老拿‘曹操’说事,用他没完没了地挣钱。我不能给这个人物‘抹黑’啊。”

  劳逸结合一般不接男一号

  鲍国安今年59岁,与因为过度疲劳而引发急病刚刚去世的陈逸飞同岁,谈及此,鲍国安自称“特别有感慨”,他说:“做这一行非常累,陈逸飞没注意自己的身体啊。我跟他不一样,我早两年便注意劳逸结合了。我推掉了很多戏,现在一般都不接男一号。”尽管如此,但鲍国安还是被许多导演“叮”着,前两天,他刚刚在无锡拍完《天创盛世》,演的是历史上臭名昭著的隋炀帝。本报记者 鞠建夫 张漪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