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电视高密度“轰炸” 宁静:我自己都烦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0: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又一部由其主演的电视剧《魔界之龙珠》即将于广州电视台播出

  本报记者 陈明辉 实习生 叶淑琼

  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7点合家欢剧场》的本季度大剧《魔界之龙珠》即将于下周播映,观众又将在剧中看到宁静这位大眼睛美女的身影。这个春天,广州的大银幕小荧屏上充斥了宁静的身影,打开电视、走进戏院、翻开报纸,哪都能看到她,连宁静自己也承认,有点“烦”了。她参演的《马大帅2》、《白银谷》,收视均不如预期般理想,观众对宁静是否已开始有点“审美疲劳”?

  《白银谷》

  角色分析———

  《白银谷》

  由杜雨露、宁静、侯勇、刘威、赵君等人担纲主演,讲的是清末晋商走向没落的故事。宁静扮演的杜筠清是个留洋法国的名门小姐,非常叛逆、有个性,但后来陷入了杜雨露和侯勇扮演的父子的感情漩涡之中无法自拔。

  收视情况———

  该剧在中国教育电视台首播,平均收视率3%,成绩不太好;南下广州,在南方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后,收视依旧低迷,在1.5到2点之间徘徊,南方电视台工作人员透露:“这样的成绩在我们频道播出的大剧中算是收视偏下的了。”有观众把矛头直指宁静:“宁静是剧中一大败笔,表演过于简单和模式化。”导演苏舟将之归咎于前期宣传做得不足,不过后来也承认对宁静的表演不满意,认为她太“油”了:“宁静可能和港台演员合作比较多,所以在剧中的表演和大家不太一样。”宁静回应———

  宁静刚开始时对自己的表演信心十足:“我一直把它当作是我2004年最重要的一部作品。”后来对于观众和导演的批评,她说:“如果导演说我的表演有问题也有可能,因为他要从全片的角度来看。我可以理解。”

  《白银谷》

  让宁静饱受批评
电影电视高密度“轰炸” 宁静:我自己都烦了(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马大帅2》

  角色分析———

  宁静在《马大帅2》中扮演马大帅妻子玉芬的妹妹李萍,是一名乡村教师,在马大帅办的学校里是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宁静的角色被评为剧中的一大亮点———一个光头女人放在一大群东北男人之中,还得说一口东北话,很有趣。

  收视情况———

  当年《刘老根》曾在央视创下平均收视率14%的纪录,而《马大帅2》在全国收视率仅为3%,在北京地区为5%,和央视其他热播电视剧也有差距。观众反映,赵本山的角色太弱,宁静也演不出乡村教师的味道。宁静回应———

  “《马大帅2》不是一部纯粹的农村戏,也不是城市戏,所以说我演得像不像也没什么衡量标准。如果真的让我演一个农村妇女,赵本山也不太敢,因为长成我这个样儿,除非演一个农村的少数民族妇女可能比较像。”

  《马大帅2》

  中出演“乡村教师”(左)
电影电视高密度“轰炸” 宁静:我自己都烦了(组图)
《借兵》

  角色分析———

  宁静是片中最重要的角色。她扮演的任康妮是一个深明生存之道、极有野心的职业女性。作为投资银行助理总经理的她,卷进了黑帮洗黑钱事件……她在片中有多个假发造型。

  票房情况———

  《借兵》

  只在全国小范围内上映,在广东的票房很一般,两条院线加起来不到30万元。行内人士分析说,清明节前后的电影市场较平淡,《借兵》也没做什么大宣传,所以票房不好不足为奇。宁静回应———

  “拍电影是个集体行为,靠一两个明星根本带不动。至于票房,也不是我能左右的事。”记者问她是否担心“康妮”这个坏女人角色会影响她的形象,她说:“我觉得每个人面临利益的时候,都会做出保护自己的行为,只要不做伤天害理的事情就好了。我不担心影响形象。”

  《借兵》

  中以多个假发造型亮相
电影电视高密度“轰炸” 宁静:我自己都烦了(组图)
《三岔口》

  角色分析———

  宁静在片里饰演一个杀手经纪人,专门为杀手在外面接杀人的生意……票房预测———

  该片在本月底上映,记者提前看过全片,宁静在片里只是一个“花瓶”,没有发挥的余地,即使是所谓的“激情镜头”,也只是一闪而过。宁静回应———

  “这部戏主要讲的是三个男人的较量,我在里面戏分不多,属于客串性质。”

  《魔界之龙珠》

  角色分析———

  《魔界之龙珠》

  故事讲述:有传闻祁连山有8颗龙珠,得之者可得天下。江湖豪客纷纷前去探险,不但抢走了龙珠,更大肆屠杀龙吟窟下的察木族人,察木族族长察木龙(马景涛饰演)也失去了记忆。在江湖第一美人、天山派女侠伏天娇(宁静饰演)和妹妹天香(胡静饰演)的帮助下,察木龙恢复了记忆。他发誓要寻回龙珠,为察木族报仇……宁静在片中是一名武林高手,一身白衣打扮显得飘逸出尘、宛若仙子。宁静此次是与马景涛第三次携手,可惜两人在剧中依旧是一对有缘无分的“苦命鸳鸯”。收视预测———

  观众对于宁静、马景涛和胡静在《孝庄秘史》中的搭配已经有相当的认同感,加上《魔界》故事情节编排精巧,起伏跌宕,畅快淋漓的武打镜头和奇幻多彩的特技效果引人入胜,被称为“电视剧版的《指环王》”,因此该剧应该颇有观众缘。马景涛在剧中一改斯文形象,长发蓬松、肤色黝黑、肌肉健硕,还有奇异的文身,令人耳目一新。他与几位美女的曲折爱情也是最大的亮点———他先是博得宁静的芳心,再与胡静坠入爱河,最后与杨雪厮守终生。不过,带着神话意味的古装武侠剧已不是新产品,另外,马景涛最近闹出酒醉打人事件、宁静曝光率太高对一部电视剧的收视不知是福是祸。宁静回应———

  对于最近的“密集轰炸”,宁静的解释是身不由己:“演电视剧是我的工作。”她说没有预想到自己的作品会在短时间内一拥而上,“其实我根本不想这样,我自己都烦了”。这是她最不希望见到的情形:“我觉得这是自相残杀。”

  《魔界之龙珠》

  中的“伏天娇”是江湖第一美人
电影电视高密度“轰炸” 宁静:我自己都烦了(组图)
(栩/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