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节奏在血液里流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1:54 京华时报

  作者: 王硕来源:

  无论是流行还是摇滚,在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之后,几乎所有在我们想像力所及的风格都被尝试过了,于是有人说,现在的音乐,如果再想有点儿什么变化,那无非也就是音色上的变化。但在一个叫做黄勃的人看来,却没有这么悲观。因为他依然相信节奏的力量。也正是这个原因,他选择了最根源的疯克音乐,一种现代音乐必不可少的元素。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的南方大摇滚时期,黄勃就曾以“盲流”乐队主唱的形象出现在当时广州的各个与摇滚乐有关的舞台上。虽然那段时间,他们重型音乐的风格让许多人为之雀跃,但如今在他看来,却只是对音乐年少无知时的冲动。而后他接触了黑人音乐,渐渐发现节奏和韵味才是音乐中最吸引人的东西,于是也就开始了这方面的研究。如今,他的研究成果出来了,一个是能清晰分辨出黑人和白人打鼓的区别,另一个就是TheVerse(哇噻)的组建和他们这张在4月21日晚上首发的唱片《双城记》。

  这张唱片的风格不是早期重型的金属,而应归于疯克音乐。换句话说,就是当你听过《序幕》《春天》和《疯鸟》之后,感到的不仅仅是耳朵所接受的优美旋律,更有节奏带给你身体的雀跃。《双城季节》那常常被误认为是高晓松似的民谣和《下午》的BossaNova情怀,又能让你刚刚还在摇摆的身体,缓慢地上下漂浮。

  然而这些作品都是TheVerse以他们两年之前对音乐理解的成果。如今在他们看来,却已不再完美。因此在21日的首发式演出上,你会发现,虽然歌名还和专辑里一模一样,但编曲早已经改变。尤其是吉他的演奏,让你觉得这音乐更像是你血液的流动。而键盘的加入,也在昭显了疯克音乐的张力之外,更加突出上世纪70年代的迷幻色彩。除了专辑中的作品之外,他们还用这样的方式翻唱了崔健的《不是我不明白》和披头士的《ComeTogether》。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