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我国电影产量位居世界第三 仅次于美国与印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1:5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23日在杭州称:中国电影产量目前仅次于美国和印度,成为世界第三大电影生产国。

  张丕民是在全国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年会上说这番话的。他说,2004年,中国本土电影的产量高达212部。去年一年,中国国内影院的有效票房收入高达15亿元,海外票房及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收益36亿元。

  我国电影取得巨大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不少不足。最突出的问题是:212部电影作品中,大多数的票房集中在少数几部电影上,真正能够获得高票房的影片很少。他举例说,去年,仅《十面埋伏》《功夫》《天下无贼》3部影片就大约占据了中国票房总收入的约60%。影院设施落后,银幕数量少,也是造成电影票房收入不多的原因。仅有2亿多人口的美国目前拥有电影银幕36000块,票房收入高达百亿美元。而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仅有影院1200多家,有效银幕2500多块,许多影院仍然保持着单厅银幕的放映风格。

  不过张丕民表示,这恰恰意味着中国电影放映市场仍然拥有足够的发展空间,发展潜力巨大。在上海、北京等地,新建的多厅影院都取得了不错的票房业绩。而在全国,票房收入名列前100位的几乎都是多厅影院,它们总计占到了全国票房总收入的80%。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