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洁助阵“世界读书日”活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4:4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已经第十年,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昨天上午举办第三届“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除了缅怀和感谢历史上这一天诞生和逝世的莎士比亚、塞万提斯等伟大作家,更将阅读特有的魅力展现给更多的人。

  此次主题为“阅读北京阅读人生”的活动上,除了北师大附小学生的“我爱北京”新童谣表演外,牟云、周正、雷瑞琴、洪流等朗诵表演艺术家还为到场的读者朗诵了《我喜欢
北京的小胡同》、《想北平》、《我思念北京》等描写北京的名篇佳作。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越和王小丫分别朗读了张洁的小说《无字》中的片断。张越说,她读到无为的死亡那段时,特别希望能和张洁一起痛哭一场,因为她读到了无为的绝望。“不知道一个女人经历过什么才会有这样的感触,但我希望张洁幸福。”

  凭借《无字》获得第六届茅盾文学奖的张洁,在获奖后首次在公开场合“抛头露面”。除了感谢读者和评委对她的厚爱,张洁说她会以实际行动报答读者。“现在我心里已经有三部比较成熟的长篇小说的构思,其中一部已经写完了,但仍在修改中。我修改起来比较慢,希望大家再耐心等等。”“写作是我生命存在的一种方式。”张洁说,她写作并不会考虑读者的因素,读者的喜好不会影响她要写什么,怎么写。“《无字》不会有太多的读者,哪怕只有十个,但他们读懂了,我也满足了。”对于新作,张洁不愿意透露内容,但今年年底可以交付北京出版社。

  作者:陶澜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