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家将”:喊一声号子唱晚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5:58 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20年,千斤重担挑在肩,为了重庆大发展,千难万险只等闲……”昨日下午,四位汉子以充满阳刚之气的亮嗓,喊出一声声晚报版“川江号子”。激越嘹亮的声音,壮魄雄浑的气势,直逼顶头而照的烈日。这四位汉子就是号称“绝无仅有,全国唯一”的亲兄弟四重唱组合。

  四兄弟分别是老大杨光久,老二杨工孚,老三杨建平,老四杨成钢。老大57岁,下面
三个兄弟的年龄依次递减两岁。由于四兄弟姓杨,一些歌迷亲切地称他们“杨家将”。在参加晚报读者答谢演出之前,四兄弟刚刚从全市一千多个歌手中脱颖而出,入选中央电视台“非常6+1”节目。

  之所以参加这次晚报读者答谢活动,是缘于一份对晚报的喜爱。老二杨工孚说,他们家至今还收藏着1985年出版的首期《重庆晚报》。他们说,重庆晚报这20年来,从无到有,创业艰难,一步一步走到今天,成为市民读者的知心朋友。在20岁生日之际,晚报告别昨天,把握今天,还在继续开创明天的辉煌。由此,他们萌发了用川江号子的形式,重新灌以唱晚报的歌词。念头一有说干就干,由于老大是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善于舞文弄墨,因此在一天之内挥笔写就了本文开头的歌词。演唱中,号子头喊到“船老板,今天的晚报买了没有?”众人合“拿在手头”,号子头又喊“今天的晚报有没有看头?”众人合“全都有看头”……歌词朴实无华,诙谐有趣,充满山城麻辣味。

  四兄弟组合说,尽管兄弟们年龄已不小,但他们通过唱歌而生活得逸然自得,重新找到人生方向。老大自豪地说,除了川江号子,他们还能唱中国民歌、外国名曲,在重庆文艺舞台上已小有名气。

  记者 周秋含网络编辑:甘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