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乡音乡情暖人心川剧送戏到工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5:58 重庆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重庆川剧院晋京系列展演昨日进行最后一站的演出——在建设中的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工地,为一千多位重庆和四川籍的民工献上精彩的折子戏专场。

  据悉,投资两百多个亿的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在建设中,一千多位来自重庆和四川的民工是整个工程的中坚力量。他们中大多数都已经在京工作了数年,由于建设任务繁忙,许多民工都好几年没有回过家。对家乡的思念使他们听到故乡的声音备感亲切。

  昨日的现场,艺术家们为民工带来《花云射雕》、《变脸》、《拿虎》、《酒楼晒衣》、《阖宫欢庆》。由于这几出戏都是川剧传统剧目中的经典,而民工们很多在家乡都看过川剧,演员们又说的唱的都是最地道的乡音,因此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四川方言俚语和对生活的幽默表达,让民工们不时发出阵阵会心的笑声。演出结束后,不少民工涌到前台,询问艺术家们何时能再到工地演出。

  (记者 刘春燕)网络编辑:甘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