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咬字发音难倒刘若英,在宁献唱白局愿望落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7:1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孙伊)已在宁开始紧张排练的刘若英,昨天通过主办方向记者透露,苦练白局无果的她苦恼不已,“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白局艺术实在高深,看来南京献唱白局的想法要落空了。”

由“通灵·百变风情刘若英南京演唱会”组委会委托本报独

家举办的“征集南京民歌”活动反响热烈,刘若英将演唱一曲本报读者点播率最高的《莫愁》。原本,她还希望能够唱一段南京白局,以表达自己对民间文化的支持,可拿到曲谱至今,仍

未领悟其中的奥秘。“我听了有关白局的唱片,曲调优美动听,但咬字发音就很难辨别。在台北我很难请到这方面的指导老师,仅凭听唱片,很难学到其中的神韵。”尽管如此,刘若英仍然一再强调,拯救民间艺术刻不容缓,“这么好听的曲子如果后继无人就太可惜了。民间艺术是见证历史的宝藏,白局就像大熊猫一样需要保护。希望更多的南京同胞都能支持白局,关注白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祝愿白局重新走向繁荣。”

白局传人黄玲玲在听说刘若英甘愿唱白局的消息后感动不已,“刘若英既不会讲南京话,也没跟科班老师学过,实在是难为她了,她肯用心学已经很不简单了。”黄玲玲告诉记者,她亲自为刘若英谱写了一首“白局版”《后来》,歌词不变,但唱腔与曲调都发生了变化,她打算把这首曲谱送给“奶茶”,感谢她对白局的关心与支持。

尽管没能学成南京白局,但刘若英仍想要见见白局传人,“我很想向黄老师学上几句地道的南京话,献给观众。我还为老人家准备了两张演唱会门票要亲手送给她,感谢她对我的支持。”

(编辑 小海)

(04-18 07:06)
(04-06 07:23)
(01-18 08:50)
(07-10 08:55)
(12-02 09:02)
(12-05 09:12)
(12-29 10:44)
(02-17 08:49)
(03-03 09:07)
(10-24 06:39)
(12-09 08:46)
(12-12 10:11)
(12-27 09:11)
(03-1008:05)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