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力宏发掘华人嘻哈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创作型歌手王力宏自创新曲风以来人气飙升,不但新专辑《心中的日月》赢得广大歌迷青睐,最近更被获邀为某新款手机创作歌曲《放开你的心》,并同时在各大城市举办“自有我新声”大型K歌选秀中担纲挑大梁,助威造势。据了解,这次选秀活动遍及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地,最终将从20名选手中挑选脱颖而出的4名选手,参加湖南卫视的《金鹰之星》活动,与王力宏亲密接触。

  日前王力宏就他的第十张个人专辑———《心中的日月》和新专辑中的Chinked-out曲风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希望能够通过新专辑和这次活动,他和歌迷一起开发华人嘻哈音乐,让中国的民族音乐被全世界认知。

  记者(以下简称“记”):《心中的日月》中chinked-out的曲风,跟别的hip-hop,或是rock等有什么不同?

  王力宏(以下简称“王“):chinked-out可以说是嘻哈音乐一个新派系,因为嘻哈已经是全世界的一个流行音乐,他会有很多的派系产生,这个chinked-out就是王力宏我自己的音乐风格。Chinked这个词其实本意有点歧视的意思,但是我希望可以重新拥有这个词,将其负面意思变为正面意思,来形容华人的嘻哈音乐,这当中也融入了很多中国少数民族的音乐,跟嘻哈音乐相结合。

  记:你刚出道的时候,是将国外的hip-hop和嘻哈音乐引入中国,现在怎么想到将带有中国元素的hip-hop带出中国,传播到世界各个角落。

  王:其实很多人听了这张专辑也是会觉得这是一个中西合璧的专辑,但是我要提倡的概念就是嘻哈音乐已经是全世界的流行音乐,就像我们现在听北京的摇滚音乐一样,已经习惯了,我就希望大家可以有这样一个概念———华人嘻哈就是我们自己可以拥有的曲风。

  记:心中的日月”在藏文含义便是“香格里拉”,有“人间仙境”的意思,那么以少数民族元素为主的这张专辑有何特色?

  王:这张专辑中我选了一些大家耳熟能详,或是令我自己耳目一新的元素,我走访了包括内蒙古、新疆、西藏还有云南地区的诸如大理、西双版纳等。少数民族的文化非常珍贵,令人震撼。

  记:听说这次选秀并非单纯的模仿?

  王:活动的主题定为“Nokia3230自有我新声”,就是鼓励歌迷用自己的方式演绎歌曲,尽情挥洒真我个性,这也是我一贯提倡的年轻人行为原则。流行音乐尤其是嘻哈音乐,不能太课本,只要能够让听的人明白你想表达的意思就好了。

  华文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