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德华有望出演《墨子攻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武侠巨制《墨子攻略》的筹备工作目前正在顺利进行,有关人士昨天透露,该片导演已基本敲定为香港导演张之亮,主演锁定在刘德华身上,内地导演黄建新将担任第一监制。该片有望在下半年正式投入拍摄。

  今年年初,有媒体曾报道这部《墨子攻略》是投资超过1.5亿元的中、韩、日合作大片,也是今年投资最大的影片。影片以春秋战国时期为背景,号称是一部“超越《英雄》《十
面埋伏》的武侠巨制”。有关人士透露,该片改编自同名漫画,讲述的是2300年前的战国时代,赵国一万五千大军在名将苓淹中的率领下,兵临梁国城下,仅有不到四千五百人的梁国不得已向当时维持正义、反战的墨家集团提请救援。正当梁国举国慌乱、人心惶惶的时候,墨家援军到了,可是只有一个人———革离。担任本片监制的黄建新称,该片试图以波澜壮阔的战国历史为背景,着重描写墨家的传奇故事以及理念,也就是墨子提倡的防守、兼爱非攻的精神。

  据悉,目前该片导演已经确定为香港导演张之亮。后者曾经凭借《飞越黄昏》与《笼民》两夺香港金像最佳影片奖,他执导的《中国最后一个太监》、《自梳》、《星月童话》也都是华语影片中的经典。据介绍,张之亮很早就对中国传统的精神瑰宝感兴趣,这部《墨子攻略》又是根据漫画改编的,这让学美术专业出身的他很有发挥空间。另外,去年他担当了电视剧《七剑》的总导演,对战争武侠题材有了很多新的感悟,所以他才接下了这部巨制。

  至于主角革离的人选,投资方已经基本敲定为影帝刘德华。据悉,华仔已经看过剧本,对这个人物十分感兴趣。由于张之亮与刘德华早在1988年《中国最后一个太监》中就有过合作,一旦刘德华和剧组签约,双方的合作便不缺默契。

  京华时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