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师傅大寿 华仔献字不现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1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23)日,变脸大师彭登怀迎来了他的60岁大寿,川内演艺圈名人李伯清、刘德一、沈伐等纷纷前往贺寿。作为彭登怀弟子的刘德华昨日有事,并未赶到成都参加老师寿宴,不过,他专程从香港快递了一块贺寿匾额,其中题词乃他亲笔书写。细心的刘德华还寄来一盘录像带,记下他写字的全过程以及他为老师的祝福话语。

  方言笑星都来了

  彭登怀从艺50年,结下朋友无数,因此昨日大摆寿宴时,圈中好友几乎全部前往。李伯清、刘德一、沈伐、吴文、景雯、涂太中、王迅、媛凤、廖小宣等笑星们全部出现在寿宴现场,《笑傲江湖》剧组以及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等也为他发来贺电。在众位亲朋好友送来的礼物中,彭登怀弟子刘德华的礼物最为特别,他不但差助手送去亲笔书写的匾额,还录下一段对彭登怀祝福的话,流露出浓浓的师生之情,而他作为艺人,却写有一手漂亮书法,更让现场人士大吃一惊。

  华仔礼物冠全场

  据彭登怀介绍,刘德华的礼物两天前就已经送到,不过他专门吩咐在寿宴现场再拆开,以保持神秘性。昨晚,彭登怀拆启礼物之前饶有兴趣地猜测,“刘德华一直在学书法,我估计这是他送我的字。”果然,在主持人倒计时的期待声中,一幅长1.9米、宽近1米的匾额露了出来,上书“恩师彭登怀/五十梨园情/花甲艺海春/弟子华书”黑色行草已颇见功力。

  细心的刘德华为了让老师知道这是他亲笔所写,还专门让助手录下他写字的全过程,这幅字他只用了两分钟时间一气呵成,在完成祝辞最后,才恭恭敬敬在字幅右上方写上“恩师彭登怀”字样,并在左下方盖下印章。当刘德华挥毫过程在寿宴现场播放时,现场一片啧啧称赞,“没想到刘德华还写有一手好字!”“他现在还真让我刮目相看了!”

  谦虚态度获肯定

  在昨日的客人中,除了彭登怀亲朋外,还有不少川剧界人士。彭登怀收刘德华为徒几年前在川剧界引起巨大争议,但几年下来,大家似乎也意识到刘德华学变脸的确可以扩大川剧知名度。尤其在昨日看到刘德华并非装出来的诚恳后,一些客人当场就说,“我现在对刘德华的印象不一样了!”而川剧学校校长张庭秀则表示,“彭登怀收刘德华为徒的确对川剧是一件好事,不但可以让全社会关注川剧,刘德华也可以带动年轻人对川剧的兴趣,他完全可以按照有关要求,一步步学习变脸。”

  声音:把你当成我的亲人

  由于不能来成都参加老师寿宴,刘德华举着他写好的字专门录下了一段话,向彭登怀表白他一直记着弘扬川剧艺术的使命。

  “老师,不能来给你祝生,不好意思。你给我说的故事(彭登怀自编电影剧本、一个变脸艺人的故事)要拍成电影,在香港这边还比较困难,但我会一直记在心里,把这门艺术推广出去。请你放心,我会完成你的心愿,祝你永远快乐,身体健康。老师,你有什么事情一定要给我讲,我会把你当做身边的亲人,生日快乐!” 早报记者吴晓铃摄影李国东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