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图书日书香飘逸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4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昨天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的“世界图书和版权日”,上海广大读者与书店、书友会一起度过了文化气息浓郁的一天。

  古今中外的哲人说:书籍是成功的阶梯;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闭门即是深山,读书则随处是净土……现代社会对读书的宣传大张旗鼓: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旗下的上海书城、上海书香读者俱乐部、《上海新书报》,昨天共同推出了“阅读生活———纪念世界书香
日”活动,精选了100多种图书作特别展示。

  淮海路上的上海香港三联书店,配合世界图书日举办“三联书店图书展销月”,集中了北京、上海、香港三家三联书店的近期热销图书上千种,并以九折优惠读者,书店昨天因此显得格外拥挤。

  在新天地广场,贝塔斯曼书友会举行了“阅读是什么”千人征答活动。行人纷纷在白板上写下享受、快乐、智慧、生存、消磨时间等答案,各自获得了《一生的读书计划》书籍一册。昨天的节日,有的称之为“世界图书日”,有的称之为“世界书香日”,有的称之为“世界读书日”。贝塔斯曼高级主管姚婷小姐认为,标准的名称应为“世界图书和版权日”,但其他名称也表达了同样的意思,有的还加上了感情色彩,都是为了使图书更好地融入人们的生活。左右(来源:劳动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