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环姐中国区总决赛尘埃落定 黑马陶思媛艳冠众芳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23 每日新报

  宋晓鹏

  冠军陶思媛

  亚军张乃鸥

  季军杨娅楠

  昨晚, 2005年环球小姐中国赛区总决赛在云南昆明民族村经过 146分钟的激烈角逐,终于尘埃落定。来自四川的21岁姑娘陶思媛从2004年环球中国小姐张萌手中接过桂冠和绶带,成为新一任中国小姐,她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 5月31日在泰国曼谷举办的第54届环球小姐总决赛。

  2005年环球小姐中国赛区总决赛昨晚8时拉开序幕,作为世界三大选美赛事之一的环球小姐大赛在中国受到了广泛关注和重视,昆明民族村的舞台极为豪华,甚至可以与世界总决赛赛场相媲美。另一方面,虽然仅仅是中国区总决赛,评委阵容却是国际化的:前中国男排总教练汪嘉伟,旅游界精英、环球小姐总部的王茜女士,1958年美国小姐亚军、多次选美大赛裁判和主持人DianeAustianLe ahy女士,美国多次选美大赛评委 CaralynLeeWills女士,而担任总评委的则是曾获得美国华裔小姐、美国中国小姐、世界亚裔小姐称号的香港影星彭丹。

  比赛进行中, 49位佳丽先后经过了活力装、青春装、泳装、晚装四轮展示,选出了前20名选手,又经过两轮角逐后,前5名选手诞生,进入回答问题阶段。由选手抽取问题,主持人用英语对选手进行提问。主持人用英语向11号选手陶思媛提问:“你现在还很年轻,将来年龄大了,怎样才能永葆美丽呢?”陶思媛的回答机敏而又从容:“我认为美丽是可以持续很久的,因为美丽很重要的一方面是内涵,内外兼备才能永远美丽,我是一个有内涵的女人,所以我可以永远美丽。”这一得体而又自信的答案立时征服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

  最终,陶思媛因为在回答问题时的出色表现而最终成为2005年环球中国小姐,并一举囊括了“最具活力小姐奖”和“最具人气小姐奖”两个单项奖,成为环球小姐进驻中国以来的最大赢家。而此前夺魁呼声颇高的48号选手张乃鸥和40号选手杨娅楠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同时,亚军张乃鸥还获得了“最上镜小姐奖”,季军杨娅楠也获得了“最具健康体态小姐奖”。“最佳气质小姐奖”由36号选手顾迪菲获得,而“最佳媒体印象奖”则由21号选手苑圆获得。

  冠军陶思媛去年曾参加过环球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并获得了“最上镜小姐奖”,此次卷土重来,本来在比赛之前并不为大家所看好,但出色的临场发挥让她成了一匹黑马。记者在比赛后采访了环球大赛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据他们介绍,陶思媛夺得后冠确实出人意料,一是她运气好,五个英语问题中最容易懂也是最容易答的问题让她抽到了;二是她发挥得实在太好了,回答问题时一点也没紧张,一气呵成,非常从容;此外,在整场比赛中陶思媛始终表现得落落大方,一直面带微笑,举止非常得体,这也是她征服评委和观众的主要原因。总之,她的夺冠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前任环球中国小姐、天津姑娘张萌在昨天的比赛中以美丽和智慧再次征服了大家。当张萌从舞台上走下时,脚下一滑,险些摔倒,尽管马上稳住了身体,但也难免有些尴尬,而机智的张萌马上为自己解了围:“当今年的环球小姐真不容易,比我难多了,因为今年的地太滑了!”幽默的话语让尴尬的气氛顿时一扫而光,掌声如雷鸣般响起。

  在比赛后,张萌向记者表达了她对新任中国小姐陶思媛的祝福:“陶思媛是个很有理想和毅力的女孩,去年我们一起参加比赛,她进入了前15名。今年的她更成熟、更自信了,她的成功和她的执著是分不开的,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祝愿她能在泰国拿到一个好名次!”而总评委彭丹也告诉记者:陶思媛的成功缘于她的自信。

  据了解,陶思媛近日将进行紧张的训练并办理相关出国手续, 5月初将赶赴泰国, 5月31日将参加在曼谷举行的第54届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报记者宋晓鹏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