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读书日名家谈读书陈丹燕:是一种生活方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2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清)昨天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图书日”,上海书城、沪港三联书店、贝塔斯曼书友会、韬奋西文书局等不约而同地推出了读书爱书特别主题活动,著名作家陈丹燕、孙甘露、评论家吴亮等也来到街头广场,与万余市民共同分享了阅读带来的乐趣。

  早上十时刚开门,上海书城的一楼大厅内已经人山人海,事先准备好的110支玫瑰花不一会儿就发送一空。而在长乐路上的韬奋西文书局,一本书送一支玫瑰的活动同样让不少老
外倍感亲切。

  而在下午的新天地广场,别开生面的“贝塔斯曼蓝色沙发现场秀”同样吸引了行人纷纷驻足。陈丹燕、孙甘露、吴亮、阮小芳等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对于“阅读是什么”的私人看法。“三年前我在马来西亚,同样参加了当地的读书日活动,他们叫‘世界晒书日’,就像上海人黄梅天晒被子那样,把所有的书摊在太阳下面晒。于是我就想到,现在人对一本书的珍惜之情,甚至及不上一件衣服了,这是十分可惜的。”陈丹燕表示,图书日的诞生,与阅读价值回归的呼声不谋而合。阅读应该成为人生一大享受,一种生活方式。孙甘露则认为,阅读是获得人生经验的最佳捷径,不需要与人分享就能获得。“我们阅读,不是为了同一种东西,而是为了寻求人生的差异。”

  上海图书馆也与昨天和今天推出纪念“世界读书日”公益讲座,书评人小宝、学者陈子善、笛子演奏家唐俊乔将与读者就阅读的乐趣等话题进行交流。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