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红花”面临挑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52 南京晨报

  近日,南京小红花艺术团(南京市艺术小学)又开始了新一年的招生。这家培养了诸多优秀艺术人才并享誉海内外的老牌艺术团近年来却遇到了一些发展中的困难,比如生源数量和质量方面。用该团副团长祁坚达的话说:“艺术学生的生源质量没有以前那么好,比如2004年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长期以来,“小红花”培养了大量的艺术人才,被赞誉为“艺术家的摇篮”,可以说
在艺术教学和实践中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方法。而在目前的发展中,这个老牌艺术团遇到了来自场地和生源的双重压力。祁副团长向记者介绍说,从1980年开始,“小红花”团校合一,设置了一至六年级共六个班,开始承担起教学和演出的双重任务。在近二十年的时间里,每年都有几千名孩子前来报名考试,而录取的学生只有五六十人,最多的一年也不过是75人。而如今,录取的学生上升到百人,但前来报名参加考试的学生已不足千人。

  据了解,为了解决“小红花”教学和演出场地日益跟不上时代需要的难题,南京市委市政府将为“小红花”择址新建一所现代化的艺术校园,目前校址已经确定下来。

  作者:韩红林

  (来源:南京晨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