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内地演员身价高过港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0:22 沈阳今报
内地演员身价高过港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报讯日前,香港金牌监制杨绍鸿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直指内地经纪人哄抬演员身价,使得同一水平线上的内地演员身价比港台演员高出两至五倍,随之,部分圈内演员的片酬也被公之于众。对于杨绍鸿的说法,内地经纪人回应这话太偏激,有些片面。

  内地演员片酬比港台高?

  香港金牌监制杨绍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和内地演员合作过多次的他总结出一个规律,那就是具有相同知名度的内地演员和港台演员身价不一样,内地演员的片酬比港台演员的片酬要高出两到五倍,甚至更高。他分析这是与内地不成熟的经纪制度有关,由于经纪人急于收取更高的佣金,会向剧组开一个天价。记者在文章后列出的演员的身价表中发现,内地的演员确实比港台演员要高,比如说《情深深雨》中,赵薇一集的片酬为9万,而林心如则只有6万;《铁齿铜牙纪晓岚》中张国立一集片酬为8万,而张庭只有4万。

  业内人士称此说法片面

  不过对于杨绍鸿的说法,内地一些经纪人表示不认同。旗下签有相当多演员的九州亚华公司一负责人直言这一说法比较偏激和狭隘,不能单纯地从数字上来理解演员的价值,邀请哪位演员、出多少钱都是根据剧组的需要来定,这些都是剧组的要求,“而且这位监制的口气好像就是说港台演员的身价应该比内地演员高似的?”该负责人说经纪人在谈价格方面确实起到一些作用,杨绍鸿所批评的一些情况确实也出现过,但是港台经纪人都要抽佣金的,这一点不能片面来看待。

  仲杰公司经纪部经理李静平在看待演员片酬这一问题上显得相当冷静,她透露的确碰到过内地演员开天价的情况,大大超出了剧组的预想,剧组这个时候也只是给了对方一个合理的价格,对方如果觉得不委屈就来接,当然,大部分人还是来接了戏。对于杨绍鸿的说法,李静平有着另外一番理解:“我想他肯定是说同样知名度的演员,如果用港台地区的演员价格会比较划算一点,因为价格会稍微低一点。”她分析这也是因为市场大小来决定的,因为香港、台湾两地市场相对小一些,投入也比较低,演员的市场价格也会相应低一点,但是内地的市场大,投资大,回收也快,这样的情况下,演员的价格也相对高一点。对于内地演员和港台演员之间的身价差,李静平表示可以理解,“对于这些问题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分析,有些事情要因地制宜。”据《潇湘晨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