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军另类演绎“负心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1:25 金羊网-新快报
  《一江春水向东流》珠江频道全国首播

  新快报讯(记者 董芳) 日前,由影帝陈道明、胡军,港星刘嘉玲、袁咏仪等实力派明星出演的《一江春水向东流》终于在上海杀青。记者获悉,该剧将于4月27日在珠江频道首轮播出。

  着重探讨“人性”

  由蔡楚生和郑君里合导的电影《一江春水向东流》被誉为中国电影史上第一部史诗式影片,因此,电视版自筹备以来备受关注,而演技派的全明星阵容及胡军、刘嘉玲频频传出的“绯闻”也使这部剧成为2005年最受期待的电视剧。电视版的主要人物设置与电影基本一致,但情节更加复杂曲折,人物的命运也更加扣人心弦,另外,电影版是一部社会谴责剧,而电视版则更多地关注人物内心,让观众真切了解薄情寡义的张忠良人性蜕变的社会内涵及内心挣扎。

  胡军粗犷定位“上海男人”

  当年陶金饰演的堕落腐化的负心汉张忠良曾给观众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而胡军具有典型北方汉子的粗犷豪爽,从外表看就与陶金儒雅的书生气质相去甚远,因此电视版张忠良最终锁定胡军,多少出乎人们的意料。胡军也用“震惊”两字形容当时接到剧组邀请时的意外心情,但对于张忠良这个人物,胡军始终坚信自己可以凭借实力让人物丰满。

  胡军在电视版中把张忠良还原成了一个有梦想、有承诺的人,是人性与现实把他异化成了“负心汉”。胡军说:“很多人一提上海男人,就想到柔弱,还有很腻的东西。以现在的观念,不能简单认定张忠良就是坏人,最重要的是怎么能让这个人物顺理成章,让他可信,有分量。”
胡军另类演绎“负心汉”(图)
刘嘉玲完美演绎“交际花”

  舒绣文当年非常准确地把握了交际花丽珍自私卑鄙、刁钻恶毒以及交际场上放浪骄纵的本性,为影片增添了夺目的光彩。电视版中,丽珍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坏女人,她一心帮助张忠良步入上流社会。刘嘉玲和舒绣文在气质上十分接近,在各自的时代都是引领时尚、特立独行的先锋女子。第一次接拍内地电视剧,刘嘉玲自称心中有“一江春水”情结。“小时候这部电影看过很多遍,很喜欢,对王丽珍这个角色我非常重视,希望演出她的神韵。”为接近那个年代的情场女人,刘嘉玲特别邀请香港好友张叔平为她设计造型,“希望可以把那个年代走在潮流尖端的女人演绎得完美一些。”

  陈道明成“亮丽色彩”

  影帝陈道明在剧中饰演一个专门增加的角色吴家祺,这一角色与张忠良并列男一号,是张忠良东家的少爷,用以和张的命运做对比,增加故事的跌宕起伏。陈道明一再保持低调姿态,强调“有胡军老师跨刀,我并不是男主角”,“30集的戏,等于15部电影的长度,能把张忠良演死,为了不让他死,我帮他活。”陈道明调侃道,“新加的这个角色,只有一个观点,帮助原有人物塑造得更好。”

  对于有传闻称剧组为留住陈道明而特地加重其戏份,导演之一庄红胜郑重辟谣,陈道明比胡军签约更早:“这将是一个全新角色,是一道亮丽的色彩。”

  (栩/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