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汤灿自叹“身心俱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3:24 扬子晚报
汤灿自叹“身心俱疲”(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看到汤灿,感觉她的样子比舞台上还要瘦削。她淡淡地笑:“比半年前瘦了10斤呢。”算来,这半年正是她从排练到参演《雪狼湖》的时间。而这期间,变的显然不仅是她的体重——听她说话的速度也比以前慢了,看她的笑容也沉稳了许多。问她,她回答:“人总是要成长的,这是一件好事。”

  许慧欣已经尽力了

  汤灿刚刚从香港回来,在那里,她和许慧欣分别担任了《雪狼湖》的女主角。此前因为许慧欣的加入,《雪狼湖》的“换角风波”闹得沸沸扬扬,汤灿也面对了她接演《雪狼湖》以来最大的舆论考验。但是谈到许慧欣的表演,汤灿还是公允地说:“每个人表演的感觉都不一样。我看了她的表演后,觉得她很努力,她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力量。”“我记得濮存昕曾经说过:‘我演了十几年的周萍,依然不能说自己演得很好。’我也有同感。演了半年的小雪,我已经把她看得越来越清楚,可也越来越不敢掉以轻心。”汤灿说。

  有些委屈是值得受的

  演《雪狼湖》前后,你哭了多少次?没想到这个问题问出口,汤灿却沉默了。她的眼睛有点红,语气却依然平静:“是受过一些委屈,但人总是要在跌打中成长。有些委屈是值得受的,有些成长是要付出代价的。”

  “以前我是一个很单纯的人,总觉得自己是个歌手,很多事努力去做就行了,很多人真诚地对待就会得到回应……”汤灿始终不愿多说,自己究竟受了哪些委屈,又是谁给她的委屈。她反而愿意说,那些在艰难中帮助过她的人,“我的爱人,我的朋友,所有真心地支持过我的人,没有他们,我很可能坚持不下来。”她还记得在香港公演的时候,站在红磡,演着八年前林忆莲演过的那个人人叫好的角色,心里满是压力。“可我演完后,香港的观众却给了我热烈的掌声,离开的时候,他们还叫着我:‘小雪,小雪……’让我心里好温暖。”

  “《雪狼湖》对我来说,是一个过程,而不是结果。”汤灿说,“通过它,我明白了自己想要追求的是什么——不是别人对我的看法,而是做出真正能感动人的好音乐。所以,这半年的经历是我的一笔大财富。”说到在剧中跟她爱得死去活来的张学友,汤灿的表情却变得有些淡淡的,只一句“我们关系还好”,便转了话题。

  用新专辑来“交代”成长

  “身心俱疲”是汤灿对自己现阶段状况的形容。但她说,自己终究是个闲不下来的人,所以如今《雪狼湖》的演出刚告一段落,她便立即投入新专辑的制作中去。“我想沉淀下来,将自己在《雪狼湖》中体会到的东西呈现给大家,让大家看到我的成长。”

  经过《雪狼湖》,汤灿已经成功地将民歌唱法跟通俗唱法区分了开来,新专辑便是用通俗唱法演绎的,曲目都是汤灿以前很少唱的情歌。最重要的是,从此以后她就不再是当初那个“新民歌手”汤灿了。“我明白,自己的身份正慢慢向‘艺人’转变。”但是,“艺人”汤灿却并没有打算放弃民歌,“民歌还是我的最爱,我还会继续唱下去。”李丽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