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郭霭明版苗翠花开机 杨绍鸿称内地演员片酬太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0:4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继香港无线关咏荷版“苗翠花”之后,由中影集团和常州电视台联合摄制的三十集古装武打喜剧《李小环与苗翠花》于近日在横店影视城开机。此次扮演苗翠花的是香港演员郭霭明,田海蓉饰演李小环一角。此外,谭耀文罗家英在剧中分别出演苗翠花的丈夫方德和父亲苗显。监制杨绍鸿表示,现在香港影视人都到内地来寻求发展,但内地演员的片酬实在太高,直接影响到剧作的完成质量。

  《李小环与苗翠花》以广东民间流传的“功夫皇帝”方世玉的母亲苗翠花年轻时候的故事为蓝本,演绎感人至深的姐妹情、夫妻情和母子情。监制杨绍鸿表示,与之前关咏荷等版本的“苗翠花”不同,该剧将观众熟知的人物性格进行了颠覆性的改变,李小环与苗翠花在剧中变成了一对劫富济贫、教训奸商的女骗子。杨绍鸿表示,内地观众比较喜欢喜剧,重新设置人物性格将会增强全剧的喜剧效果。

  杨绍鸿曾担任《少年英雄方世玉》、大S陈晓东版的《倩女幽魂》等剧的监制,他表示,现在香港影视人越来越频繁地到内地寻求发展,但内地演员片酬太高,形成一个“怪圈”。“在香港,演员的片酬都是根据市场而决定的,但内地演员的片酬几乎没有什么标准,漫天要价。正常来说,演员的片酬应该只占全部投资的30%左右,但在内地却高达50%,直接导致整部作品的质量下降。”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