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著名电影配音演员尚华的追悼会昨天在上海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1:59 北京娱乐信报

  昨日上午9时50分,著名电影配音演员尚华先生的追悼会在龙华殡仪馆准时举行。苏秀、乔臻、丁建华、童自荣等一大批著名的配音工作者前来吊唁这位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工作者。

  灵堂设在龙华凌霄厅,里里外外摆满了人们一大早敬献的花篮。记者发现,前来悼念尚老的,除了他的亲朋好友和众多配音界同行外,还有很多尚老的忠实影迷,在门口一字排
开,神情肃穆。上海电影译制厂负责维持现场,厂长乔臻亲自朗诵了8分钟的悼文。人们手持白色鲜花,有序地缓缓走到尚老的灵柩前默哀行礼,很多人泣不成声。

  尚老的遗孀和子女守在灵柩旁,为长眠不醒的亲人痛苦不已。追悼会持续到十一点半。

  尚老生前的同行、著名配音演员童自荣先生,是最早抵达追悼会会场的悼念者。他从淮海路骑车骑过来,8时30分便等在了会场。他回忆,尚老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我就是死也要死在话筒前面!”让所有人都感动至深。

  在影迷的队伍里,记者看到了一位泣不成声的年轻女影迷。这位影迷告诉记者,尚老生前她曾多次登门拜访过,最近一次是半个月以前。据这位影迷回忆,尚老上次和她聊天的时候谈到自己以前配过的《红与黑》,认为自己再也不可能配出那么好的片子了,因为感情和经历都和以前不一样了,所以很想再听一听当年是怎么配的。这位影迷当即表示《红与黑》现在已经出碟了,下次带一张给他;他还告诉这位影迷,说自己从来没有把以前配过音的作品整理一下,都忘记自己配过哪些片子了。这位影迷表示,回去后就帮他整理,两个星期后送来给他。但是现在,尚老连这些小小的心愿都未能满足,便离世而去,令人遗憾不已。据《新闻午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