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相声名家刘文亨纪念活动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8:41 天津日报

  张浩

  本报讯(记者张浩)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刘文亨纪念活动昨天在津举行,京、津相声界知名人士苏文茂、李金斗、田立禾、魏文华、王文玉、寇庚儒、张志宽、刘俊杰、宋勇、孟凡贵、佟守本、刘瑛琦等参加。

  刘文亨自幼随父亲刘广文学艺,对艺术精益求精,逐渐形成了自己说、学、逗、唱俱佳的风格,清雅而富于文化气息的独特表演风格。他擅长的《杂谈地方戏》《新风尚》《评书漫谈》《学京剧》《请剧团》等节目脍炙人口,深受广大曲艺迷喜爱。马三立、侯宝林等大师都对刘文亨的表演给予了极高评价。晚年刘文亨转入中国北方曲艺学校任诵说专业主任,培养出一大批相声艺术事业的接班人,还一直关心着相声的发展和繁荣,直至2001年逝世。

  在昨天的纪念活动上,相声界人士追思了刘文亨对相声艺术做出的杰出贡献。苏文茂、王文玉、张志宽、宋勇等先后发言,研讨、分析了刘文亨的代表作品,并对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刻苦钻研艺术的品德大加称赞。陶大为等青年相声演员表示,一定要学习刘文亨前辈的精湛技艺和崇高艺德,为曲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刘文亨纪念墓碑落成仪式也于昨日在永安公墓举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