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纪中3招打造时尚民工 豪言“不好看找我投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据天府早报报道,由著名制片人张纪中隆重推出的电视剧《民工》,昨(24)日晚亮相央视一套黄金时间。虽然和管虎执导的电视剧《民工》题材、名字都撞车,但向来自信的张大胡子直言:“管虎的《民工》冲击不了我。”昨晚《民工》一亮相,开篇的两集的确不俗,而张大胡子在剧中用的几大险招似乎也吸引了不少眼球。

  据悉,张纪中的《民工》曾经号称是中国第一部反映民工题材的电视剧,但是由于在
拍摄期间经受了一番折腾,所以播出落在了管虎的《民工》后面。

  此前,两部《民工》没少被拉到一起作比较。对此,昨日,张纪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我看过管虎的《民工》,有点像纪录片,他表现的主要是民工的生存状况,以及他们遇到的一些现实问题,我们这部作品的主线是情感,反映的是民工的自身困惑,而不是像讨债这样的外在问题,因为外在问题是很容易解决的,但是人自身的困惑很难解决。另外,我们很注重民工从小村镇到大城市然后又回到农村的情感变化及内心波澜,更多强调的是他们的情感历程,是一部情感剧。”底气十足的张纪中笑言:“告诉观众,从今天晚上开始看,如果不精彩,不好看,就找我投诉!”

  第一招以美衬悲

  昨晚,前两集中主人公鞠家父子的亮相,让人觉得无比辛酸。儿子高考三次不中,老实巴交的父亲鞠广大为了给儿子挣学费,做完农活就赶着往城里去打工,结果三个月的工资被老板无情地扣掉……可能是为了凸显一种残酷的美,如此悲怆的场景,画面却穿插了相当优美的农村风光,一望无垠的田野金灿灿、绿油油,30多岁的鞠广大穿了一件破旧的汗衫,一双很旧的球鞋,站在街边,望着空中,他在看什么想什么?如此压抑的酸楚让无数观众为之落泪,一位外地来蓉打工的小王告诉记者:“我知道打工的酸楚。看到有些场景,我非常难过。”

  第二招引领民工时尚

  剧中有些人物的言谈举止、着装打扮都比较时尚。民工们除了上网聊天,还染了格外灿烂的头发,平时的口头禅也特别时髦。对此,不少观众都认为“这样的民工是不是太时尚了?”记者在街头询问一些打工仔时,他们纷纷表示不会花这些闲钱,“就想多挣点钱,带回老家,过上好日子。”而一些城市观众则感觉很新鲜,但笑言:“导演是不是根本不了解民工的生存状态哦?”

  对此,张纪中表示:“这是真实的,我们当时去乡下体验生活,就看到过这样时髦的农民。民工不会永远土得掉渣啊,时代在变,谁都会变。其实有很大一部分民工进城后,首先想到的就是如何很快地融入这个城市。”

  第三招弃明星求真实

  陶泽如、雪村……与管虎版《民工》的明星阵容相比,张纪中版的《民工》全无知名演员。昨晚,记者在影碟租赁店走访了一些看过管虎版、正在看张纪中版《民工》的观众,他们纷纷力挺张纪中这个朴实版:“演得很不错,感觉像是真正的民工。说话、动作都自然了,那些民工蹲在地上吃饭、骑着烂自行车的镜头我们身边天天都看得到。”

  对于这步险招,张纪中说:“这部戏的整体风格是尽量贴近生活,还原真实。我不希望观众关注演员的表演,而是希望他们关注故事,所以我再三和导演强调,一个名演员也不要用。如果选像孙海英、刘佩琦这样的演员,观众多半会觉得他们是在演戏,会很难相信人物的真实性了。”那剧中到底是演员还是真正的民工呢?张纪中笑言:“是演员,不知名的,很多来自山西,在我看来就是黄土高原的一部分,他们的表演是最放得开的。”(肖姗姗)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