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虎口脱险》成追忆 配音元老尚华病逝(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1:30 金羊网-新快报
  为著名法国喜剧片《虎口脱险》中的指挥家配音的尚华4月22日清晨在上海去世,追悼会已于昨日上午9时许在龙华殡仪馆举行。

  亲友齐悼念

  在送别陈逸飞后,昨天上午的上海龙华殡仪馆因著名配音演员尚华的去世,再次成为悲痛的海洋。9时50分,尚华遗体告别会准时在凌霄厅举行,参加追悼会的有尚华的家属、朋友、同事等100多人。而影迷们只能在电影里缅怀《虎口脱险》中指挥家那唠唠叨叨、妙趣横生的声音了。

  在简单的家祭后,到10时30分,遗体告别仪式结束,尚华的遗体被送入焚化炉,进行火化。

  心脏病发辞世

  4月22日凌晨1时,上海电影译制厂老艺术家尚华,因心脏病突发,在家中逝世,享年84岁。

  尚华的大女儿谈起父亲,一开始还比较平静:“爸爸4月10日因心绞痛住进医院,前天刚出院回家,谁知晚上就又进医院了。他走的时候很平静,一点痛苦都没有。”但谈着谈着,她的声音开始哽咽。

  60年配音生涯

  在长达60年的配音生涯中,尚华用带着一种拖腔和尾音的与众不同的嗓子,为观众留下了一批妙趣横生的角色。电影《冷酷的心》中的魔鬼胡安、《复仇》中的巴特万、《悲惨世界》中的沙威警长、《追捕》中的长冈、《爱德华大夫》中的心理学教授等等。

  著名配音演员曹雷回忆说,尚华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还念念不忘配音事业,“他曾经说过,情愿倒在话筒前……”

  尚华生平

  新中国第一代电影配音艺术家之一,上海电影译制厂的元老级配音演员。祖籍山东,1922年出生。他的配音艺术以语言精湛、个性鲜明、风格多样而著称,无论是正面人物、反面人物还是喜剧人物,都能够胜任。

  电影配音代表作品有《虎口脱险》、《冷酷的心》、《一个警察局长的自白》等,在这些影片中,他以动人的声音塑造了性格迥异的男主角形象。

  尚华为著名法国喜剧片《虎口脱险》的配音,令人难以忘怀。
《虎口脱险》成追忆 配音元老尚华病逝(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尚华

《虎口脱险》成追忆 配音元老尚华病逝(组图)
(栩/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