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晓松《我心飞翔》雪藏三年 首映看蒙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3: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高晓松导演的电影《我心飞翔》在“雪藏”3年后举行首映式。800名观众普遍反映影片不知所云。高晓松强调该片“拍给小众看”,对票房期望不高。

  昨天下午,《我心飞翔》在人民大会堂3楼宴会厅放映,800名观众在一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始终沉默。影片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的湘西,讲述哑女和3个男人的爱情悲剧。
夸张服饰、沉闷音乐、错乱场景充斥全片,观众感觉无所适从,不明白影片到底表现什么。

  高晓松显然对观众的困惑有所预见,上台后第一句话是:“看明白了吗?”他称自己想问题、拍电影的方法与众不同。“《我心飞翔》中演员穿的军装如同戏服,帽子上带有长长的穗子;海棠叶子装点的琴是我和小柯专门设计的;陈道明的拐杖其实是船桨;模仿电脑游戏中第一人称射击游戏视角拍摄战争场面。这些符号和象征都是为了让观众明白这是一个虚幻的故事,希望观众从中思考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那个年代只不过为故事提供了表现战争、爱情和死亡的舞台。‘忠于爱情不忠于男人的女人’在那个年代不存在,只有现代女性才有‘忠于爱情’的热情、冲动和勇气。”

  《我心飞翔》将于5月底全国上映。对该片票房,高晓松称有自知之明:“我的电影是拍给一小群人观赏的。”他形容“这一小群人”为“和我一样,小学调皮,中学早恋,大学迷茫,长大后出乎意料地养活了自己还富余出一只眼睛看世界的人。”他一再强调该片是拍给小众看的,希望观众坚持看完最后一个镜头,“到最后一分钟,最重要的东西才会闪现出来。”(记者易东方)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