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有一首歌让我想起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4:18 深圳晚报

  情歌总有蛊惑人心的魔力,轻而易举俘获有情人的心。

  热恋时,情歌是爱在心头口难开,是锦上添花,是爱情宣言。爱情太美妙,内心隐秘的喜悦无法溢于言表,情歌则体贴地担当解说员,告诉爱人,告诉外人,自己是多么的幸福。情路太崎岖,难免有力不从心的时候,情歌就是兴奋剂,恍惚中似乎听到婚礼进行曲的召唤,于是多了前进的动力。

  失恋时,情歌是世界上最悲伤的音乐,冰冰凉的,捏一把都是泪雨滂沱。一点迷离的灯光,一首轻吟浅唱的情歌,多少新愁旧恨直扑眼前,空气里都是惆怅的味道。曾经的爱情主题歌,结果只是人生的插曲。失恋的情歌只好唱给自己听,感慨物是人非此情不再,想着念着的还是当初的那个人。多少有头没尾的爱情故事,在情歌里找到容身之地,供伤心人凭吊。

  我们听过太多情歌,如同我们经历过太多感情,内心已经难起波澜。旋律太多模糊了记忆,感情太频繁则淡漠了真心。在《给鲍比·朗的情歌》里,情歌被赋予了更绵延的情感,更坚韧的力量,余韵不绝,更弥足珍贵。

  18岁的女孩帕斯琳,听闻母亲去世的消息后回到故乡新奥尔良,老屋中还住着两位房客,鲍伯·朗和他的学生劳森·派斯。三人共处同一屋檐下,随着时间流逝,深埋内心的秘密接二连三地浮现——经由母亲留下来的情歌,帕斯琳发现,鲍伯·朗原来是自己的父亲。

  本也是风里飘絮一样浅尝辄止的爱情,原来早已落地生根,得到了延续。那个在电影一开始就去世的母亲,有这样幽微且坚决的心,用一生的等待谱写一曲动人的情歌。情感的价值因人而异,对她,漫长的岁月并不算奢侈。她用这首“给鲍比·朗的情歌”,表达对爱人的情义,并留给女儿,作为爱情的见证和绵延。

  我们可以花时间唱好情歌,却不肯花时间去寻找归属。情歌唱得再投入,终究不过是飘摇的情感的碎片。用心写就的情歌才更动听,用时间和心血去维护的情感才更坚实。

  作者:史小岩 发表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