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被打中的鸭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4:18 深圳晚报

  艾娃·庇隆说,人民需要明星。什么事上升到人民的地步,就有点分量了。

  人民我现在喜欢的明星是田原。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是在碟王崔大师推荐的《蝴蝶》中,他说女主角田原的声音迷死人,是那种特别性感的北京话,任何男人听了她说话,都会神魂颠倒。我看完《蝴蝶》就喜欢上田原了,不仅仅因为声音和口音,田原在戏里演一个内地来港的新移民,她说的不是北京话,北京话没那么性感,是串调普通话,一个人来到陌
生语境,不可能一下子学会当地的语言,但是会染到一点调调,关键是调串得邪邪的,性格是浑不吝加阳光灿烂的那种另类,说被情人从家里赶出来了,说得轻描淡写的,就是性感。

  田原演电影前还是跳房子乐队主唱,还写了长篇小说《斑马森林》,和春树、蒋方舟这些八十年代后们并肩出没在文化新闻版,时刻准备着上《时代》封面的。要命的是她才20岁,还是中国语言大学的在校学生。这些都是田原得了今年金像奖以后知道的。她没去颁奖典礼,说以为是愚人节,看来大喜大悲总愚人哪。得奖后田原自己在新浪上对网友说,我被机会砸中了脑袋,就像游戏里等待被打中的一只鸭子,被打中了。也是啊,现在文武全才的靓女多了去了,如果田原不让机会砸中,去演《蝴蝶》,她当她的学生,即便唱唱小歌,写写小说,我们人民也没机会迅速把她当明星喜欢啊。

  要说机会这东西不信也不成。我在网上付费定期看“李敖有话说”的视频,有期题目好像是《老鼠没有资格同情猫》。李敖说曾国藩说过一句话很正点,不信书信运气。他说看这么多书是没有用的,要有好的运气才行。曾国藩自己活了61岁就死掉了,运气是很重要的,应了他自己的话。李敖坦白告诉大家,我有好的运气,我能够活到现在。

  真是明白人。

  一扯就扯远了。我把田原在网上的专栏翻出来,研究了研究。挺不错的,完全不是影视明星人人都写本书那个文化程度,正儿八经在玩文字。她的长篇《斑马森林》一开头这样写:其实我们经常在抱怨一些东西,当你觉得有一些事情没有做好的时候,你就会想要是有一次机会让一切重来……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已经有过无数次机会。事情的每一小步发展都有无数种可能性,多到我们根本就没有办法想象。里面肯定有一种是你所想要的,你得不到它,只是因为我们都只能生活在一种可能性之中。

  对一个20岁的姑娘来说,这样的起点,所有的可能性都在向她招手,每一种可能都是一个嘉年华。

  作者:黄啸 发表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