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生存大挑战》改变淘汰方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8: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选手互投改为观众公投

  本报记者 李丽 摄影 阙道华

  由广东电视台制作的《生存大挑战》今年进行了改革———将选手的“生死”由过去的选手互投改为观众公投决定,彻底改变了真人秀节目的格局。

  第六届《生存大挑战》导演韩晖解释,所谓“观众互动”,就是每一个阶段应该淘汰谁,完全由观众投票决定。“比赛开始后,每个周五、周六都会播出前四天选手们的比赛情况,到周日那天直播公投大会,观众可以通过短信、网络以及电话等方式进行投票。”从第一届《生存大挑战》开始,被淘汰的选手便一直由选手自己互投产生,这种形式在国外的真人秀节目中非常普遍。“选手互投”的优势在于能使比赛更加刺激,但是中国观众却不一定受落。“由于选手们常常在一开始的时候就把最优秀的对手给淘汰了,因此节目常常受到观众的抗议。”而“选手互投”也容易引发“黑幕”之说。至于改为“观众公投”后可能出现的“黑票问题”,这一届的《生存大挑战》也早有防备,“比赛和播出几乎同步,即使想作弊也来不及了”。

  (栩/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