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林俊杰创作灵感来自电影 生活中是十分极端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3:08 燕赵都市报

  初次见林俊杰,感觉他就像是一位邻家的小弟弟,腼腆、文静,完全不像专辑上的那个有着彩色眼睛、留着眼泪的林俊杰。《江南》的成功没有让他沾沾自喜,只想做出一张更新、更魔力的音乐作品。24日,记者采访了来石家庄宣传专辑的林俊杰。

  创作灵感来自电影

  《编号89757》是JJ充满未来感与科技感的最新创作专辑,俊杰相信认真做音乐是他惟一的使命。该专辑的制作概念其实早在赴马来西亚宣传《江南》时就已成形,一直是“星际大战”的忠实观众的JJ拥有全部的影片。电影里对未来世界的描写,激发了他的创作灵感。林俊杰坦言,自己的创作灵感常常来自生活中的小事,把这些普普通通的事情凸显出来,想到什么就表达出来。他希望自己的音乐可以让大家有一个很大的想像空间,同时在这样的过程中自己能够找到一种感动。

  林俊杰解释奇怪的名称《编号89757》时说,89757是机器人的编号,这张专辑有一个特别的概念,就是用机器人来表达对未来的感觉,但他想要表达的并不是未来那种“冷”的感觉,他希望人们能够从机器人的眼神中看到他的心里,一种真诚,一种对音乐、对感情的执著。

  做梦梦到歌曲旋律

  林俊杰仿佛生来就注定要做音乐的,因为他不仅能从电影里找到灵感,就连做梦都会梦到歌曲的旋律。新专辑中那首温暖感人的情歌《简简单单》的旋律就是他在梦中写的。林俊杰说,“有时候我做梦会梦到一些旋律,可是梦醒后大多会忘记,可能那时觉得没什么,但后来又梦见,好像冥冥之中有人对我说,‘这首歌你一定要完成’。”

  生活中很搞笑

  谈起林俊杰的同门师兄阿杜,JJ爆料说,他是很好玩的一个人。他可能在舞台上会有点害羞,比较腼腆。但是私底下他很好玩,很也照顾自己的小师弟。谁也没有料到,平时给大家腼腆、文静印象的林俊杰自己称,“生活中的我很会搞笑,更加的活泼。其实我觉得我是一个比较极端的人,和比较熟的朋友我也会玩得很疯狂。”

  最后,林俊杰表示,新专辑和《江南》很难比较,因为两张专辑的音乐风格、概念和态度是不一样的。他的每一张专辑都有自己的一个定位,有自己的一个角色,所以林俊杰希望这张专辑能够带给大家另外一种空间,另外一种做音乐的可能,让

  大家觉得其实音乐有很多不同的呈现方法。

  本报记者:肖煜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林俊杰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