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戛纳电影节评委拒绝《无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3: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记者罗曲)陈凯歌三年磨一剑的史诗大片《无极》即将在5月举行的戛纳电影节上做盛大推广,可是近日香港《明报周刊》的一篇文章却称戛纳选片人不喜欢《无极》,因此该片不能成为参展影片。对此,影片的中国投资方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愤怒地表示:“这篇报道纯属造谣,如果《明报周刊》不在3天内登载致歉声明,我们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正当权益。”

  据悉,陈凯歌的《无极》凝聚了亚洲最强大的幕后阵容,而主演张东健、真田广之、谢霆锋、张柏芝无一不是全亚洲炙手可热的明星。从开拍以来,《无极》就成为2005年人们最期待的华语电影。这部讲述三千年前故事的魔幻史诗结构庞大、拍摄周期漫长,尤其是将采用大量的特技镜头,影片估计将于今年10月左右全部制作完成,12月全球同步上映。

  虽然《无极》不会去戛纳电影节参评,而只是去秀11分钟片花的消息早已见报,但《无极》的制片方做梦也没有想到,这件事到了《明报周刊》却变成了另一个版本。最新推出的《明报周刊》刊登了题为《评委看罢不喜欢<无极>无缘参展康城(即戛纳)》的报道,文中称:“《无极》在康城遇上滑铁卢。据知,康城一班评审看完《无极》后,因为不喜欢电影的内容,所以(该片)未能成为参展作品。”

  昨日,韩三平看到这则报道后非常生气,他表示:“该报道非常恶劣、非常荒唐。该文作者并没有采访过《无极》的主创,内容完全违背基本事实,到目前为止谁也没看到过《无极》的完成片,只有制片方的几个人看过初剪版,而且影片也没有经过政府部门的审查,怎么可能现在就已送到了戛纳!这既是对中影集团的伤害,也是对戛纳电影节评委的伤害,作者不是缺乏必要的职业道德,就是别有用心。”韩三平越说越愤怒,“《无极》是我们花重金投资的大片,目前的市场前景非常好,制作得也非常顺利,但因为科技成分很多,后期制作时间要超过前期,半年后才能全部完成。我们这次投入大量的推广费,远赴戛纳只是向全世界的发行商展示和推销影片的部分精彩段落,同时也进行发行合作的接洽,这篇报道可能对中影集团的信誉以及经济都造成损害,如果《明报周刊》不公开道歉,我们将诉诸法律手段。”

  目前,《无极》剧组已经给《明报周刊》发了律师函,但该周刊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无极》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