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子”闪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08 天津日报

  张浩

  本报记者杨新生祁小龙摄

  昨晚,重庆川剧院的优秀剧目《金子》亮相津门,中国戏剧“二度梅”得主沈铁梅以出神入化的表演,征服了到场的观众。很多观众盛赞:不愧为获得国家级大奖的戏,连我们
这些很少看到川剧的人都能被深深吸引,够绝!

  改编自《原野》的《金子》重心放在了对金子这个旧时代妇女形象的塑造上,她命途多舛、饱受磨难,但心中仍未熄灭追求美好生活、向往真挚爱情的那团火。所以,这个人物就是复杂、丰满的多面舞台形象了。这样对演员的表演要求也当然就是高难度,脸上、身形、嘴里必须讲究而且富于表现力、感染力。沈铁梅是目前正当红的川剧名旦,她的舞台风格绚烂、妩媚,演出了金子诡谲、精灵的外在气质,率真、质朴的内心世界。昨晚,她在台上的一句白口,一个转身、一瞥眼神,一处不经意的手势,都牵动着关注金子人物命运发展走向的观众的心。静静的剧场中常常会突然爆发观众的惊呼、叹息和抚掌大笑,可以看出,戏迷们的这些反应是发自内心的。

  《原野》原著中仇虎复仇的戏在《金子》中被幻化成为人物之间情感交融的戏,这为沈铁梅的二度创造提供了很大的发挥空间,能被看作点睛之笔。

  《金子》的成功也受到天津文艺界的激赏。天津艺术研究所所长、戏剧专家刘连群说:川剧有着丰厚的艺术底蕴,现代戏《金子》是重庆艺术家在传承和探索过程中奉献给舞台的新创作成果,令人钦佩!天津观众向来喜欢优秀的戏剧艺术,首演的成功证明:是金子当然会闪光!

  本报记者张浩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