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响亮》写实并写意打造另类平民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09 每日新报

  新报讯 一部引起全国影视界广泛关注的“另类”电视剧——《响亮》今晚将在天津电视台播出。据悉,该剧在江西电视台率先播出,以9.6%的高收视率,连续两周稳居收视榜首。

  二十集电视剧《响亮》是根据茅盾文学奖入围作品、广西作家东西的小说《耳光响亮》改编,由蒋勤勤、郑昊、赵奎娥等实力派演员担任主演。该剧以独特的视角,描写了20
世纪60年代出生的人在一种特殊背景下的心路、情路和成长历程,讲述了生活在“长青巷”的平民少女“牛红梅”曲折的青春历程及其家庭命运。

  风头正劲的当红明星蒋勤勤继去年成功地塑造了电视连续剧《半生缘》中那个“七分泼辣三分风流”、性格复杂多变、命运大起大落的“顾曼璐”之后,再一次挑战自己的演技,将一个被侮辱被损害却不甘沦落的“牛红梅”,诠释得多姿多彩、丰厚而立体。

  记者在该剧中看到,无论是演员的表演,还是道具、灯光、服装、音效等硬件,都体现了一种清新、唯美、大气、深沉的格调,其整体制作水准堪与电影媲美。有一场戏,牛红梅的二弟牛青松在家中侍弄鱼缸里的金鱼,鱼缸中的水波像音符一样跳跃在他的脸上,一旁的小弟专注地写着作业,没有一句台词,但画面语言饱满丰富、凝练沉静、层次感很强,真可谓此时无声胜有声……

  以往的某些平民戏写实多于写意,喧闹多于审美,《响亮》则拍得不同凡响,可以说鱼和熊掌兼得。宋晓鹏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