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董芳手记:演员的本真和虚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13 金羊网-新快报

  平静、沉默,在不歇斯底里的时候,马景涛微微笑着,眼镜下的嘴角上扬,有点世故,你会惊叹这么多年他竟然没有一点变老的迹象。这个高大的男人曾在无数电视剧里张大嘴巴,撕心裂肺地呼喊、痛哭,凭借这种少有的激情派表演,他在内地片约不断,谈起演戏也已经能非常自信,他认真地为各种新剧做着每一场宣传,也不忘赞扬内地演员的吃苦精神,力撑新人。不过,前不久他在祖国宝岛对着警察说粗口的事情又把大家的神经充分地刺激了一把,也使得众人不得不将话题转移到他的袭警上。在记者会前,工作人员提醒我尽量不提“
袭警”的敏感问题,生怕小马哥脾气发作当场扔话筒,不过作为记者,这个话题非提不可;而作为一个几乎已扎根内地的电视明星,马景涛也不可能不用真诚的样子作答,于是便有了一番冗长的陈述和解释———这是我愿意听到的。

  刚见到杨雪的时候,觉得她有点像香港的梁洛施。她忙着给电视媒体拍照,我坐在一旁等专访。比起宁静的深谙事故,胡静的清纯文静,杨雪似乎还太年轻,演艺的路也还很漫长:她的演技并不太好,一部又一部与大牌男星合作出演的经历并没有使她大红大紫,很多甚至还不知道她,网友斥她为“大花瓶”。在接受采访时,这个稚嫩的小美女是那么娴熟,冷静得出奇:感谢前辈的提点、每一个合作者都很好,我不会太挑角色,我只想做一个好的演员……说得和成名成家的著名演员没两样———着实令人不悦,这是我不愿意听到的。

  好在,记得在采访开始时,她沿着经纪人的手指坐到我身边,第一句话是:“我喜欢你的裙子。”俨然是爱美的邻家小女孩。也只在那一瞬间,我才感觉她最“真”的真实。

  (栩/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