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罗嘉良欲借《反串》成“许文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13 金羊网-新快报
  《上海滩》导演再拍“上海摊”故事

  新快报讯(记者 王佳莹) 旧上海十里洋场的恩怨故事一直都是影视界热衷的题材。20多年前,电视连续剧《上海滩》轰动一时,周润发、赵雅芝、吕良伟成为当时万人追逐的偶像。20多年后的今天,由《上海滩》原导演招振强导演的又一部演绎三四十年代旧上海娱乐圈传奇的20集电视连续剧《反串》目前正在南方电视台热播。之前在武汉地区播映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当地的收视率遥遥领先。

  在广州热播的同时,记者采访了该剧的导演招振强,了解了当初为何要接拍这个题材的电视剧。他表示,当年的《上海滩》创造过辉煌,但是后来这一类的戏被做烂了:“可我觉得那一时期还是有好多故事可以挖。我在剧本创作阶段发现,三四十年代的上海有很多小报,明星名人的话题层出不穷,八卦的气氛比现在的香港还要浓烈,而现实中专门写娱乐业的戏并不多,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反串》里也会有情感纠葛、官商勾结和帮派争斗等等“上海滩”式的情节,但它们只是辅助性的手段,都被弱化了,最主要的还是表现娱乐业和报业的人世沧桑,倒是跟现在影视圈的生活很像:身为“明星”的女主角会上电台录节目、开新闻发布会、拍电影等等;而男主角是娱乐兼报业大亨,他会制造耸人听闻的虚假新闻,做法跟现在香港八卦杂志类似。“还有就是剧中男女主角为了能在社会上出人头地不择手段,这种做法跟现代金领、白领的生活状态有一定的相似程度,我想这些都能引起观众的兴趣。”

  被评价为“人愈老愈红”的男主角罗嘉良,其名字始终与热播剧相关联。关于自己能否凭借洪承礼成为“新上海滩”故事中“许文强”式的标志性人物,罗嘉良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洪承礼这个人物亦正亦邪,从野心勃勃的实干者演变成丧心病狂的大奸商,在上海滩的背景下演绎这样一个角色一定很过瘾,也能化解我的一段上海滩情结。”
罗嘉良欲借《反串》成“许文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