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功夫》北美狂赚 《翻译》国内劲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邹志渭) 周星驰的微笑已从去年一直延续至今。本周从北美传来的消息显示,《功夫》小范围放映两周后扩大到全国院线,上周末票房为730万美元,位居北美票房榜第五。虽然现在看来这个数据不算起眼,但《功夫》能够摆脱影评人褒贬不一的“乱棍”,开始狠狠地在一周内赚得730万美元的票房,说明后劲还是非常惊人的。而当我们用《功夫》赚美元的同时,与北美同步上映的《翻译风波》在国内上映4天,就已获得过千万元票房,令人不可小觑。

  《功夫》在北美上映后,许多美国主流影评对它的评价并不高,他们认为周星驰过于热衷于电脑特技而让剧情变得混乱,显然不如上一部作品《少林足球》。但是随着电影票房的持续走涨,此片的评价也开始调转了风头。

  在美国电影权威网站IMDB上,一则评论说:“周星驰也开始用电脑制作特技,比如影片里的蛇和匕首和飞来飞去的斧头。”很显然,对于周星驰大幅度使用电脑特技,作者是十分赞赏的。超过3100多名观众在这个网站上投票并让《功夫》获得了7.8分的评分,这已经是个不错的分数。

  而在《纽约时报》的网站上,积极的评价也正在覆盖原来的苛评。一位给予《功夫》5星评价的作者表示,《功夫》是他这么长时间看过的最好玩的一部电影。他说:“如果说《印地安纳·琼斯》是赛璐珞上的喜剧
《功夫》北美狂赚 《翻译》国内劲收(图)
书,那么《功夫》则是用真人表演的卡通片。”

  一位美国的专业人士向记者透露:以《功夫》现在的走势来看,它的票房很有可能突破2000万美元。为此,许多人开始将它与《英雄》比较,但他认为,《功夫》要追上《英雄》目前看来尚不现实。后者一共拿得超过3500万美元的北美票房,比它在国内的2.5亿元的票房还要多。

  他说:“中国功夫在美国一直就是一个东方符号,随着《杀死比尔》和《黑客帝国》和《卧虎藏龙》的成功,功夫片在美国也越来越受欢迎,《英雄》就是一个证明。但是这些电影在剧情上都很浅薄,突出的只是在画面上。”

  事实上,《英雄》确实在这方面饱受诟病,除了国内评论的一片讨伐之声,美国的反响也是此片内容过于空乏。美国《综艺》的一位记者说:“真是有意思,在视觉上如此精彩、令人兴奋,可又是那么空洞,缺乏感情。”

  上周末,著名导演徐克在北师大的一次活动中说:“《英雄》就是画面的加工,《功夫》却是在很认真地做动作的镜头,不过我希望他多点轻松,《功夫》太沉重,暴力也太多。”

  同步上映,《翻译》票房高企

  由妮可·吉德曼和西恩·潘主演的《翻译风波》上周末票房表现抢眼,距记者发稿时间为止,这部内地与北美同时上映的电影广州票房超过82万元,华影南方院线的黄臻平向记者表示:“算上‘五一’假期的促进作用,《翻译风波》在广州的票房应该可以达到200万元。”

  此片周末三天北京票房达135万元,上海票房也过了100万。有北京媒体报道称它的全国票房已过千万。另外,这部以联合国为背景的惊悚片在北美的首映进账2280万美元,居票房榜榜首。有分析者称:“同步上映很大程度上争取到因盗版所流失的那部分票房,而两位著名演员也有十分强大的票房号召力。”

  不过许多看过电影的观众也表示了些许失望。一位参加试片的记者抱怨说:“当看到妮可·吉德曼和西恩·潘坐在沙发上的时候,我就拼命地说,不要抱在一起,不要抱在一起。但是,就像没法摆脱的好莱坞恶俗的桥段一样,他们还是抱在了一起。”另一位观众则表示:“像这样的片子,妮可·吉德曼和西恩·潘压根用不着费劲去演。”

  (栩/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