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426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53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市民生活对付借车 ·王旭丰·

  以前看到别人开着自家车,雨不淋、日不晒,一家三口进进出出,很是潇洒,着实令我羡慕了许久。如今,咱也有了自家车,惬意之情油然而生。可好景不长,同学、同事、哥们儿纷至沓来,有的说表弟要结婚,有的说侄子办满月,还有的说姑妈过生日……总而言之是来借车的。

  刚开始,我还乐此不疲,说明人家看得起咱,慢慢地,我有些招架不住了。月底一算账,不包括随礼,光油钱就花去2000多块。妻子埋怨,母亲嘟囔,我心里也直犯嘀咕,于是想出一个办法。

  两个星期过去了,还真没人再来借车,妻子纳闷儿地问我:“想的什么好法?还真管用。”我朝楼下努努嘴,说:“你到楼下看看就知道了。”妻子看到车子挡风玻璃上贴着此车出租,回来后趴在床上直乐。“有什么好乐的?”“你这招够绝的。”妻子笑着说。话音未落,听到有人敲门。“有人,快去开门。”妻子坐起来吩咐我。

  打开门见是一个陌生人,“您找谁?”“楼下的2000是您的吗?”我又没违章,才不怕呢。“是,怎么了?”“出一天车多少钱?”人在旅途遭遇“叩拜”·中学·

  我带老婆外出旅游。游到一处古迹时,我看到有好多人在拍“帝王照”,龙袍、龙椅是免费的。游客都在抢着拍照,我想凑个热闹。工作人员热情地帮我穿上宽大的龙袍,老婆手捧相机拉开了架式。

  还没等我坐到龙椅上,一位“太监”迈着碎步走过来。“奴才给万岁爷请安啦。”说着就跪在我面前叩拜。“平身。”我大喊一声,逗得好多游客哈哈大笑。“奴才不敢。”莫非那人真的“入戏”了不成?我正纳闷儿时,有人说:“皇上还愣着干吗?快给赏钱吧。”啊,要钱呀?我冲老婆笑了笑,用目光请示。

  老婆通情达理,一问价,10元钱,就随手从包里掏出一张50元的票子,大声说:“找40。”“奴才”低着头接过钱,边向后退,边拖着娘娘腔大声说:“谢———皇———上。”正在这时,从侧面走上来4个穿古装的女子。“格格给皇阿玛请安。”“娘娘给皇上请安。”“奴婢给皇上请安。”“嫔妃给皇上请安。”

  得,4个女子这一叩拜,那40元也“赏”了出去。在老婆的掩护下,我赶紧脱下龙袍,逃离了“皇宫”。恍然大悟秘 籍 ·顾 欣·

  我和小赵都爱下象棋,但我俩棋艺都不高,比较臭。以往下棋,我俩互有胜负,不分高下,可最近小赵的棋艺大长,我已经不是他的对手了,下一盘输一盘。

  前天下棋我又输了。我问小赵到底学了什么“武林秘籍”,他不说。后来架不住我的软磨硬泡,他终于道出了实情。原来,最近小赵跟他一个下围棋的朋友学了几招。可下象棋的能跟下围棋的比吗?我让小赵教我几招,小赵也不保留,对我说:“你下不好棋,主要是太急躁,老想赢棋,结果反而赢不了。给你份材料看看,把它上面讲的都看懂,心态摆正,你也就能下过我了。”

  我接过材料一看,足有十几页,上面密密麻麻地全是关于下棋心态的介绍。我如饥似渴地读起来,什么戒骄戒躁啊,多学习别人啊,越读越觉得这材料上说的有道理。边读边感慨这下围棋的真厉害,对对手的心理分析得如此透彻,不是我们这些下象棋的所能比的。

  我一口气看了好几页,可看着看着,却发觉哪儿不太对劲儿,怎么这材料上说的好像不是围棋,也不像是象棋。我赶紧翻到后面一页,忽然看见这样一句话:关键时刻一定要沉住气,让对方以为你地雷后面还有个旅长……语言景致借削苹果刀·林欣·

  昨天,小王拿来一个苹果,又大又红。她说下午用它来补充维生素。

  到了下午,她准备吃苹果时,发现没有削苹果刀。她让我帮她到隔壁去借。

  “有削苹果刀吗?”我问。隔壁大姐开玩笑说:“借削苹果刀过来了,怎么不说拿个苹果来呀。”我说:“就一个苹果,不好意思拿。”隔壁大姐装出严肃的样子说:“借削苹果刀就好意思。”我不知道再说什么,只好灰溜溜地走了。

  小王说我笨,说他们并不是真的不借,而是想“敲”你一下。“看我的。”说着小王推门出去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她就乐呵呵地拿着削苹果刀回来了,说:“我告诉你,这种事应该怎么办。你要拿着苹果去,然后很真心地说就这么一个苹果了,咱们分吧,借削苹果刀用用。你想,他们哪好意思真的分你半个苹果吃呀。”说着,小王得意地开始削苹果。削好后要分我半个,可是按照小王的推理,我哪好意思真吃那半个苹果,只好推让小王自己吃吧。甲方乙方买车·周二军·

  大哥年前调到广州工作,把服装店交给我管理。虽然请了人看店,可我还是忙得头重脚轻。老婆笑我天生不是做买卖的料。我发牢骚:“单位里有一大堆事处理,店里每天还要盘点、补货,我能不累吗?”

  过完年,儿子洋洋吵着要买滑板车。我一口应承,却顾不上去买。每晚睡觉前儿子就念叨,我抱歉地解释自己太忙。一直拖到前几天,儿子跑到我卧室来:“爸爸,我决定不买滑板车了,你给我换辆自行车吧。”我眼珠一转,说:“你看,幸好我没买滑板车。你现在长得快,主意变化也快。要我说,自行车暂时也不买了,等你思想成熟点儿再决定买什么好不好?咱们一步到位。”旁边的老婆气得直瞪我。

  儿子一听,小脸涨得通红,抿着嘴巴站了半天,最后他表情严肃地开口了:“行,我同意您的决定。按照您的标准,我估计到我思想成熟时大概也该娶媳妇儿了。爸爸,明儿您就直接给我买辆奔驰得了,媳妇儿我自个儿找去。”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