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就这样被你征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4:35 深圳晚报

  1.好戏赢在民心《任长霞》受到追捧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24日晚,电视剧《任长霞》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谢幕,观众却感意犹未尽。真实、亲切、感人是观众对该剧的总体评价,更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这部主旋律的电视剧竟然受到许多年轻观众的追捧。

  真实是导演沈好放拍摄《任长霞》所坚持的原则。他曾因拍摄《贫嘴张大民的故事》而走红,深懂好戏赢在民心。

  任长霞作为河南第一位女公安局长到登封上任,到职第一天便下基层调查研究,并严肃处理违纪民警,以她既严厉又温柔的独特魅力,征服了大家。不久,她与房聪集团短兵相接,经过曲折反复的生死较量,粉碎了房聪团伙。在沈好放的准确把握下,我们看到了一个警察,一个女儿,一个母亲的多侧面人生、一个饱满的人物形象。追求真实的风格,让这部严肃的公安题材片和普通的观众一下子拉近了距离。

  为了达到真实的目的,导演还要求把场景放在真实故事发生地拍摄。深圳观众刘先生认为,该剧虽然是一部主旋律剧,但却比很多警匪剧好看,有戏。因为现实生活远比一些编造的故事更感人,也更曲折。而佟小姐认为,剧中塑造的任长霞形象丰满,性格鲜明。此外,该剧还出色地塑造了一组人物群像,比如她的副手以及刑警队员等等,两相对照,互为映衬。

  以细节取胜也是该剧受欢迎的因素之一。比如除夕夜有一场戏,任长霞家人为了能过一个团圆年,包好饺子连夜从郑州送到登封市,结果她只吃了一个饺子。拍一张全家福拍了20多次才拍成,因为其间她不时地接电话。在整个电视剧片尾,导演选择了14万人为任长霞送葬的真实录像,配上一个老公安写的《永恒的彩霞》,让观众唏嘘不已。

  2.票房胜在实力

  《翻译风波》逆流而上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上周是美国票房总收入连续下跌的第9周,但是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和影帝西恩·潘主演的政治惊悚片《翻译风波》仍然逆流而上,突出重围,以2280万美元的骄人票房打败恐怖翻拍片《鬼哭神嚎》,成为北美地区电影票房排行榜冠军。同时上映的青春喜剧《相见恨早》仅列第四。

  《翻译风波》的票房胜利再次证明了奥斯卡小金人的票房号召力。作为本年度全球同步上映的一部大片,《翻译风波》早就因其强大的阵容而引人关注。导演西德尼·波洛克是美国最著名的惊悚片导演,他执导的19部作品一共曾获得46项奥斯卡奖提名,他的经典之作《走出非洲》曾囊括7项奥斯卡奖,包括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奖,但是自1999年的《悬情追踪》之后,他已明显“减产”,该片是他近年来少有的一部大片。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和影帝西恩·潘联袂主演更是吸引了不少眼球。事实上,该片在上映前一直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冲刺明年奥斯卡的候选影片之一。

  票房统计显示,中年观众比年轻人更喜欢《翻译风波》,35岁以上的观众占该片全部观众的60%。《芝加哥太阳报》评价“这是一部结构紧凑引人入胜的惊悚片”,许多影评人对男女主角妮可·基德曼和西恩·潘的演技,给予了一致的肯定。

  据记者了解,由于《翻译风波》是今年首部全球同步放映的电影,该片在北京首映3天,地区进账135万元,预计全国票房轻松过千万。

  3.美感炫在动作

  《功夫》北美走强

  正在北美全面上映的《功夫》,首周票房便列第五名。尽管该片刚刚在北美局部地区放映时,受到了美联社的恶评,被指剧情简单、画面重复、人物缺乏塑造、充斥过多特技等。但影片全面上映后的成绩却并不像美联社所指。《功夫》首周收入730万美元,现累计票房已超过800万美元,后势有望超过《十面埋伏》。在著名的烂番茄网站上,《功夫》的好评度达到89%,大部分都是溢美之词,主要集中在周星驰富有创造力的场景与动作设计上,影评人甚至认为《功夫》在这方面的特色超过了成龙:“周的银幕形象兼有了李小龙片的动作和成龙片的喜剧成分,避免了其他喜剧动作片的华而不实和自我吹捧”。

  刘佳:我被任长霞感动

  在《任长霞》中,扮演任长霞的是实力派演员刘佳。去年四五月份媒体的报道让刘佳了解到任长霞,任长霞的事迹感动了刘佳。而这种感动在拍摄过程中一直持续:拍摄中,刘佳经常会碰到这样的事情,到老乡家拍摄,老大娘会把她当作任长霞,出来拉着她的手,说:“小姑娘,到我家歇会。”而且还经常往刘佳的兜里塞花生,还不是一家,这样一天拍下来,刘佳的衣服兜子里经常塞满了花生。刘佳还介绍,看到剧组开始拍绑架案的时候,老百姓就会指出不是这栋楼而是另外那栋楼,当需要群众演员的时候,他们很主动就围了上来,因为人数总是超出,还经常得清退一部分人。刘佳也表达了她的感动:剧组经常得经过任长霞牺牲的地方,刘佳说每次经过剧组都会鸣笛向任长霞致意;在拍摄完登封的戏份要到郑州拍摄的时候,刘佳还买了束鲜花放在任长霞牺牲的地方。可以说,正是演员对生活的真实体验,对所塑造人物的真切感受,才成功地演绎出角色的内在精神和气质。

  作者:本报记者刘芬 发表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