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国热映“抗日”古装电视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5:5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韩日关系的紧张以及中韩国关系的加强,使韩国古装电视剧最近在国内掀起一股热潮。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近期每周电视剧收视统计显示,排在前五名的都不是以年轻偶像挂帅的电视剧,反之都是古装剧,其中包括《海神》(Emperorofthe Sea)和《不灭的李舜臣》(Immo

  rtal Admiral Yi Sun-shin)。后者的主角李舜臣是16世纪打败日本的海军司令。

  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历史剧《海神》以著名的丝绸之路为背景,展示了中国唐朝时期商队与保护商队的镖师、盗贼团体之间的复杂故事,播出后收视率一直保持在32%左右,居高不下。

  另一出历史剧《不灭的李舜臣》则描述朝鲜时代平定日本倭寇之乱的李舜臣将军的英勇事迹,剧中日本入侵朝鲜的情节令人想起“独岛问题”,收视率高达26.8%。

  学者认为,在同日本发生独岛(日本称竹岛)纠纷的情况下,以击退日本侵略者为剧情的《不灭的李舜臣》可以使观众受到鼓舞。

  汉阳大学教授李钟洙说:“目前,(韩国)与日本发生的独岛纠纷大概增添了观众观看这两部电视剧的兴趣。”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