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智取威虎山》只有我们能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7:34 扬子晚报

  本报讯5月27日、28日,上海京剧院将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为南京观众倾情献演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昨天,记者连线上海京剧院的龚孝雄主任时,他透露,这次来南京演出的是1970年7月的《智取威虎山》版本,除了演员阵容与当时不同之外,其他的全部和1970年的版本一模一样,“这个戏我们还有版权,别的院团要演得找我们买版权,不过到现在只有我们能演。”

  《智取威虎山》是上海京剧院的原创剧目,更是他们的看家戏。1990年上京复排该戏以后,年年在各地演出,场面异常火爆,几乎是达到台上唱台下也唱的程度。不过,当年因为饰演杨子荣而一举成名的著名表演艺术家童祥苓,因为年事已高,此次不可能出现在南京的舞台上。但龚孝雄表示,此番上京在南京演出的《智取威虎山》中,仍然有4位一级演员,演出将十分精彩。同时他还透露,该戏在舞美和道具等方面没有重新包装,而是在1990年复排时,全部按照原创版本制作,“对于中年观众来说,时至今日他们还爱看这个戏,是因为他们有这个情结,一旦重新设计、豪华包装就不是《智取威虎山》。”好在当年最早的一批创作人员都还在,所以1990年复排时还由他们来重新制作布景、道具等,力求达到精致、纯粹、原汁原味。这次带到南京来的布景、道具等,在近几年的演出中进行过维修。龚孝雄十分得意地告诉记者,上京拥有《智取威虎山》的版权,任何别的院团要想演出该剧,必须要向上京买到版权才能演,“可是至今还没有其他院团演出过,因为只有我们上京演出的《智取威虎山》,才是最纯的。”(张皓)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