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的童话》魏敏芝演自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36 每日新报

  主角身兼副导演高考亲历现剧间演技一般勤努力片酬多过五六千裴艳

  新报讯【记者裴艳】在报考北京电影学院落榜之后,被张艺谋一手挖掘出来的魏敏芝很长时间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昨日记者从电视剧《夜的童话》制片人徐进才处了解到,魏敏芝刚刚拍摄完这部以自己为原型的电视剧。难得的是,现在大学里主修编导专业的魏敏芝还担任了该剧的副导演。

  徐进才告诉记者,魏敏芝拍摄这部上下集的电视剧只用了十几天的时间。该剧主要讲述了一位叫魏敏芝的女孩临近高中毕业时,面对高考的巨大压力,心理负担过重,以至于出现梦游等症状的故事。徐进才说,该剧基本上以魏敏芝为原型,故事就是从魏敏芝报考北京电影学院落榜后,回到家中开始的。“在故事的开始,基本上和魏敏芝本人的实际情况相符。魏敏芝回家后,家里人开始埋怨她,因为家人觉得魏敏芝原本就不应该报考艺术院校,失败后既耽误时间,又影响参加高考的情绪。”不过,徐进才强调,故事中关于女主角“魏敏芝”因为精神压力过大,

  而出现轻度梦游症一事,并不是发生在魏敏芝身上的。“为了消除观众的误会,魏敏芝在该剧中除了扮演女主角,还担任了副导演。《夜的童话》就是以魏敏芝在拍摄现场喊停结束的,这一场戏中戏可以让观众看出来我们是在创作一部电视剧,而不是为魏敏芝拍摄真实的纪录片。”

  记者了解到,《夜的童话》的投资方其实就是魏敏芝中学期间就读的学校。作为看着魏敏芝长大的老师,徐进才告诉记者,魏敏芝毕业前,母校想为她拍摄一部专题片。后来,主创者发现升学压力过大并不是魏敏芝一个人的问题,这个普遍存在的问题应该得到社会的重视,因此就拍摄了这部以魏敏芝为典型代表的作品。徐进才说,魏敏芝在整个中学期间,面对的社会压力其实挺大的。一方面,因为拍摄张艺谋的电影,她已经成了一个小名人;另一方面,虽然她在电影中的表现不俗,但是魏敏芝想做演员的想法却一直不能被周围的人接受。魏敏芝是经过很长时

  间才决定今后不当演员的,但是到了高三时,魏敏芝又想从事艺术工作。鼓足勇气的她在报考北京电影学院时,受到了媒体过分的关注,舆论的压力也影响了她最终的发挥。徐进才说,魏敏芝的故事在高三学生中虽然不多见,但是她面对的来自社会、家长的压力却是许多高三学生司空见惯的。

  评价魏敏芝在《夜的童话》中的表现,徐进才说魏敏芝的演技一般,但是她非常努力,而且理解力强,做事也非常执著。在拍戏时,有时候导演埋怨她演得不好,即使魏敏芝被导演骂哭了,过一会她也会主动来到现场,向导演道歉,说自己刚才发挥得不好,现在可以重来了。徐进才告诉记者,魏敏芝报考北京电影学院失败后,最终于去年秋天进入西安外国语学院编导专业就读。在接近一年的大学生活里,魏敏芝的生活非常多彩,课余时间她在西安本地的一家电视台做兼职编导,偶尔她也会出镜参与采访工作。徐进才说,由于学校对魏敏芝的学费给予了全免的待遇,因此魏敏芝完成学业根本不成问题。提及魏敏芝的片酬,徐进才说,虽然魏敏芝得到的酬劳不算多,但是比起她拍摄张艺谋的电影《一个都不能少》时的五六千块钱,就算多的了。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