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韩红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韩红新唱片《感动》大家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05 新京报

  歌星韩红的新唱片叫《感动》,在人民大众接受《感动》的沐泽之前,她先把我们感动了一把。

  不说奋斗史,不说新唱片,韩红说:我想说说我对社会的责任。

  面对有些茫然的记者,她解释道:我们这些所谓艺人现在的一切不是从天上掉下来
的,都来自于老百姓。你越是往高走,越应该对你周围的人,对这个社会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就是帮别人改变生活质量。看到这段话我着实跟自己拧巴了一把,有点质疑该歌手的良苦用心。在确认韩红女士的个性之后,我不禁得为她吼一声:好!

  现下的娱乐圈,人心不古世风日下是明眼人的共识,浮躁、势利、虚假,无名者汲汲若渴,成名者目空一切,过气者也绞尽脑汁想杀一个回马枪。水面下的不说,浮出来就有各种录音带、滴血认亲、殴打记者事件等等。

  在全国人民寅吃卯粮只耕不养地开发自然资源的同时,大小明星们也把这个小小的娱乐圈当做摇钱树聚宝盆贪婪地掠夺着。

  但是韩红,在演出途中目睹西部乡亲们的艰辛之后,说出了这样一番话,不禁让人思考:我们到底需要怎样的明星?老一辈人,也许会脱口而出:人民的艺术家!

  说到这儿,必然有人说:时代不同了,诱惑多了,社会价值观变了,再提这些,是不是有些不现实?不,有个著名的电视广告不是说了么:时代在变,好东西永远不变。

  爱尔兰有支超级摇滚乐队叫U2,这支乐队1976年成立以后唱红了众多风靡世界的歌曲,获得无数格莱美奖,甚至还有一尊金球奖奖杯。乐队灵魂人物主唱波诺一直致力于世界范围内的公益活动,包括第三世界减债、防范艾滋病以及呼吁对苏丹地区战乱进行干预等义举。在音乐上达到巅峰———入选摇滚名人堂之外,波诺还因关心第三世界国家发展获得了美国总统克林顿(2003)和法国总统希拉克(2003)颁发的奖章,此外他还连续两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2003、2004)。

  有人说,波诺这么做是变相宣传,在音乐创造力下降之后靠各种外交活动吸引眼球保持热度,哼,没啥。首先您不妨喝杯茶,先把U2的最新专辑找来听听,其次,如果咱们的明星们都能这么“宣传”,我们的娱乐圈是不是还有点希望?

  想要回报人民的韩红目前已经资助了两个希望小学,搞了一个教育基金,每年送两个西藏的孩子去美国上大学。她不喜欢这个特别“装”的娱乐圈,就像我也不喜欢一样。

  陈默(北京乐评人)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韩红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