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贫嘴宋祖德的幸福生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2:14 金羊网-新快报
  陈旧

  下午收到朋友短信,宋祖德又要告人了,听说而已,我没有亲见。很显然,这个开头是在模仿《论雷峰塔的倒掉》!而接下来,我想模仿《纪念刘和珍君》:收到短信后,我正在发呆,编辑前来问我道,“同学可要为宋祖德写点什么吗?”我答说不想,他就正告我,“同学还是写一点吧!”

  我之所以连用了两个模仿,是因为文章的主人公宋祖德先生,最初的炒作是从模仿邓建国开始的。这么说,他可能会气得去猛砸赤水河酒瓶,但在一些老娱记的回忆中,宋祖德买下杨钰莹的保时捷,确实有向邓学习的初衷。过了几年后,我们看到的他,总是在不断嘲笑邓建国,情景很像《大话西游》里猪八戒对着镜子,突然大喊一声:“猪啊!”

  这么说没有任何贬义,事实上,我对他的印象一直很好,善良、相对真诚(他骂那些女明星的话十有八九是真的,他说是媒体乱写十有八九是假的)、经常曝些猛料、对电影有着近乎幼稚却固执的老套“真善美”理解、对诗人身份无比自豪、遇上我总是一脸腼腆地笑……当然,还有一个更直接的,不太方便说的原因,举
贫嘴宋祖德的幸福生活(图)
个例子吧!有天晚上,《天堂的眼睛》举行新闻发布会,片中女演员涂凌坐在宋祖德身边,满脸笑意地向我们说“宋总人真好,担心我们拍戏辛苦,经常请我们吃夜宵”。我也迅速摆出了一副幸福的表情:“宋总对我们也很好,担心我们写稿辛苦,经常请我们吃饭,完了还每个月给我们发基本工资。”

  具体到个人和宋祖德的交往,请允许我用涂凌的口吻说,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04年8月13日。当天下午,在《笑里逃生》片场,我第一次见到他时,恶心地感到自己带着一颗新娱记慌张的心。于是,在别人围住导演和王思一却没话说时,我干脆把宋祖德拉到场边,以诗歌为由头套近乎,聊了十多分钟后,更加恶心地感到自己居然还有着文艺青年的腔调。自我鄙夷之下,忍不住地问他:“你们这部电影没什么大牌明星,又想做宣传,为什么不告诉我些猛料呢?”这厮左顾右盼了几下,手脚乱舞地和我谈起了曹颖不见钱不开工、金巧巧借男人上位的“内幕”。

  那篇报道出来后,宋祖德在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一直强调自己也是受害者———被我骗了!为这事,某电视台两位记者甚至杀到我家,而另一个媒体的记者因为报道了宋祖德的话多次向我道歉。他们问我是否讨厌宋,我的回答是:“他人不错,只是有他的苦衷,我能理解!”

  第二次见面时,也许是因为尴尬,这厮拼命夸我文章写得好。接下来,他的助手开始经常找我,一起吃饭或者“研究宣传”。尽管我并没有给出什么良策,但其效果却很明显:一我的肚子大了(别误会,我是男的);二宋祖德的嘴巴大了———去年下半年,通过十多次炮轰,他逐渐被媒体定性为“乌鸦嘴”。有一回,他甚至当着众多记者的面,预测章子怡会在近几年内死于非命。当我开玩笑地说“那我们得先准备好专题,到时候一塞上去就得了”时,他又不好意思地笑,随后就把话题转到自己的诗歌如何被评论家看上,要我认真读读。就在大家以为进入“正式发布会”———吃饭时间时,刚神圣了一把的他又忍不住大骂冯小刚、张艺谋……

  对此,他私下里的解释是,一个民营企业家要想做电影,必须先把自己炒成品牌:“我是商人,不那么做怎么能出来呢?”一个月后,《笑里逃生》的上映成绩嘲笑了他的“品牌”,其在广州的票房连支付记者们的基本工资都难。但就在许多娱记一边骂他一边往口袋里塞“车马费“的时候,这厮已经先闪一步,躲进美女们的怀抱。今年3月10日下午,当我在《天堂的眼睛》片场,看见他站在黄圣依和王纳文中间拍照,而且片中和黄还有激情戏时,忍不住以伍迪·艾伦的口气叹道:下辈子,我愿意成为宋祖德的手指,它的两大美妙功效是———点钱,碰美女!

  当天下午,宋祖德不断强调黄很纯情,是个理想的爱情对象,不会利用她炒作。我阴险地问他:“你在拍激情戏时心里想着什么?”这厮的脸居然红了,忙不迭地摇手:“原来有那些戏分,后来我觉得不能玷污她,就叫导演删了。”我追问一句:“那是不是拍完然后再删除镜头呢?”他夸张地瞪了我一眼:“哎呀别胡说!”似乎很维护黄圣依。没想到,4月份中旬,《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要上映时,记者们又听到了他对黄圣依的攻击,“看上去很单纯,其实……”

  然而,凭这些事情就把宋祖德定义为一个卑鄙小人,也有点不对!在他大骂娱乐圈诸人时,同时进行的还有一堆慈善事业,包括建小学、捐款给灾区、救济饶颖等。也许,对于他来说,无论是否虚伪,炒作都只是在商言商,和他自己的人性不能挂钩。

  “诗人老板”宋祖德

  宋祖德1968年8月24日出生于江苏省靖江市,美国科技大学博士后,据说拥有十项国家专利。17岁开始研究诗词,尤其擅长散文诗。

  大学毕业后,曾在南京铁路分局工作11个月,后辞职赴海南,在岛上漂泊了数月,学会了经商,而后辗转到广州创业,白手起家创办了广州名正公司。随后“发明”了一种增高鞋垫,并获得了多项国家专利,于1995年创办了广东万里健鞋业有限公司,随后又致力于领带及腰带的创新,于1997年创办了广东金都制衣有限公司。1999年又发明了高尔宝助长膝套,创办了上海高尔宝实业公司。2001年发明了三维治疗仪,2002年创办了西安永立激光电子有限公司。公司现有专职、兼职员工1400多名。

  宋祖德历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广州诗社社委,广东省私营企业协会副会长等职。

  (栩/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