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坐家20050427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3:11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正在白话 郑 平找个好地方说再见

  松和竹一人一个双肩挎包出门的时候,邻居都羡慕得要死:瞧这两口子,又一起出去旅游去了。竹和松一如既往地笑着跟邻居打着招呼,说些帮着照看点的客气话,然后拉着手站在路边,伸手打车,走了。身后的家里,松的东西已经搬空了。

  竹当初是旅游团的导游,松是她的客人。在黄山认识之后,松跟发神经似的,只要是竹带团就跟着,九寨沟、武夷山、张家界跑了五六次。直到竹好奇地问他究竟有没有正经工作的时候,他才吞吞吐吐地把那点意思说出来了,两个人就好了。

  跟好上的时候一样,两个人分手的时候也没闹没吵,跟外交谈判似的友好而亲切地商量了分法。这不难,房子本来就是竹的,松说家具电器什么的虽然是他买的,但自己租的房子里什么都有,拿走也没用,就都留给了竹。竹说等你买了新房你再搬走吧,松笑:你见过谁有了新房还用旧家具旧电器的。竹也笑:那倒也是。于是就又从银行多给松取了两万元钱,没说是补偿,只说是让松备着急用。随后两个人商谈的大量时间都用在了最后一次去什么地方的问题上。正好电视里播着电视剧《一米阳光》,竹说我们去丽江吧,去情人谷看看。

  半个月后,两个人在丽江分了手。竹一个人回了北京,松从丽江继续向西向北,进了西藏,说打算从青藏高原从敦煌一路东行再回北京。竹又问了那句话:你不上班了?工作不要了?松笑着说,老婆都没了要工作干吗?说得竹心里一酸,几乎忘记了两个人分手的真正原因就是她觉得松根本没有长大,还像个贪玩的孩子。两个人在一起的几年里,松就因为玩心重,换了好几个工作。当时竹的爸爸妈妈都对竹提过这事,但竹总说松不会永远长不大,但后来,她觉得等不到松长大的那一天,自己就老了。

  竹和松分手的事只有真等几个最好的朋友知道,她从丽江回来之后,真怕她难过,就到家里来陪她。两人絮絮叨叨嘀咕了一夜,竹说得平静如水,真倒一次次地肝肠寸断,说这样的分手比谈恋爱还浪漫,给自己的老公打电话声情并茂泣不成声地复述,最后说:老公,要不咱们也分一次吧。真的老公在那头吼道:你有病啊?快给我回家。

  分手是一次爱情的最后一章,也是最难创作的部分。我的机场 秀 觉外币携带证明

  我认识一个老售票员,今年应该有五十岁了。她老公是飞行员,家里钱挺多,所以当年民航搞改革抓服务质量的时候,这位养尊处优惯了的老售票员受不了条条框框的约束,转身回家做了全职主妇,一心相夫教子。不过她的孩子上的是寄宿学校,每星期只有周末回来两天,老公又整天飞来飞去,她一个人闲着没事干,经常会开了车来看我们上班。等我们歇下来了,她就会来一段忆苦思甜的古今对比,我们从她那里知道了许多挺好玩的事情。

  民航现在是买方市场,各航空公司给售票员定了任务,很多人恨不得跑大街上去叫卖。前几年想买机票也要经过无数关卡,先找熟人打电话来售票处说好话,再带着单位证明来出票。老售票员说那时候能进民航卖票的都是大大的关系户,她们小姐脾气十足,稍微不顺心就呵斥买票的人,哪像我们现在随时要注意讨好“上帝”。这个我也能想象,因为在某些服务意识不强的城市,仍有这种现象。

  有一回她跟我说一件事,那倒真是一点也没法想象的。

  某人第一次出国,带了三千美元现钞。来买票的时候拿了一摞证明,买机票的证明、携带外币的证明,加在一起好几张。当天正好是我这个朋友值班,她数了数,那张“外币持有证明”上面盖了十多个公章。

  国家现行外汇管理规定,个人出国携带外币现金不得超过2000美元。如果超过了这个数,需要到当地外汇管理部门开具特许证明。估计那人觉得报批的部门越多,公章越多,就越可信。

  这个规定现在还在执行,不过对将外币存在银行卡上随身携带没有任何数额限制。老售票员得意地说,有一次她老公去欧洲,往卡里存了若干个“2000美元”,“这要是在以前,还不得背着一包外币携带证明啊?”职场金庸沈威风张无忌不如朱元璋

  我一直很讨厌张无忌,甚至很同意某些网友们有些偏激的说法:《倚天屠龙记》一书,到第二章结尾,就已经结束了,大家都懒得看此后那个大仁大义的张大教主。而我不喜欢他的原因,却在于全书的最后,张无忌陷入朱元璋的奸计中,黯然离去一节。

  书中说朱元璋见明教日益做大,张无忌身为教主,万一真的打下天下,日后便是张无忌坐了,心有不甘。于是朱元璋先给张无忌施了迷药,算准他醒转的时辰,再引诱徐达常遇春在帐外说话,使得张无忌以为徐达和常遇春没义气,为了富贵,要加害于他。于是张无忌心灰意懒,抛下明教,自己走了。

  依常理而言,张无忌误会徐达和常遇春是小人,《武穆遗书》还是他给徐达的,应该立刻暴起,出去取了那厮性命才是。否则不仅不符合他事事为民着想大仁大义的性格,简直对不起这部久经磨难的《武穆遗书》。但朱元璋的奸计得逞,在于他对张无忌性格弱点了如指掌,知道张无忌心里在乎的是那些所谓的兄弟情谊,兄弟为重,天下为轻。大道理在关键时刻是可以放在脑后的。尤其是,他又犯了职场第一大忌,与下属做朋友,一听说下属要炒自己鱿鱼,情感及事业立刻遭受双重打击,无法以平常心做到“来了欢迎去了欢送”。

  一时意气用事,他撂挑子就走。结果他一走不要紧,自然有人高高兴兴把挑子接过去———明教落到了朱元璋手里。朱元璋登基之后,下令严禁明教,将教中曾立大功的兄弟尽加杀戮。说起来这笔账都要算到张无忌头上。他为兄弟之情,反而造成更多兄弟的浩劫,一方面是明教的大损失,另一方面CEO张从此失去成为“全世界20个最出色的CEO之一”的机会。小城四季姬祖生拌蓬蒿

  后妈进这家的时候,这家的三个儿子都结婚生子了。长子二子都搬出去住了,三儿子和三儿媳妇小娟迎接了她,都叫“妈”,叫得很客气也很生分。

  后妈倒是天然地就和这家亲,吃完饭挽起袖子就下厨房洗洗弄弄。与小娟聊起来,后妈也是从这村里出去的,嫁到城里几十年,前夫虽然过世,亲生儿子还在城里。但,后妈说:“晚上做梦,梦见家乡的野菜。”人家给介绍了小娟的公公,后妈就嫁回来了。

  没两年,小娟的公公死了,后妈和这家没了关系,可是后妈没走。小娟在村口开了家小饭馆,后妈没事就去帮忙。小店生意不好,两人都瞎着急。有一回,后妈从城里的饭店回来,一门心思要学做一道生拌蓬蒿。她说她小时候吃过,冬春时节初发的蓬蒿嫩叶,带着微微的蒿气,蘸着特制的调料酱,入口凉丝丝的,清爽的口感在舌尖缭缭绕绕。从乡下带到城里,又从城里到乡下。

  第二天,后妈一大早就坐了车去长江边的圩口摆渡,她要去江心洲挑野生的蓬蒿。那儿有好几样江南独有的野菜:芦蒿、杨花萝卜菊花脑,后妈边挑野菜,边轻轻地哼起歌来:“阳春三月回娘家,舍不得芦蒿马兰头……”

  后妈赶回来,把蓬蒿泡在井水里,又去城里的超市买回来一堆调料酱。村里人听说了,都去小饭馆里尝新鲜。蓬蒿捞出来,用开水烫一下,铺在碟子里,大家帮着把调料打开,好像给蓬蒿公主选驸马,排了满满一桌。后妈夹着蓬蒿蘸着不同的酱,吃得舌头发麻了,小娟接班再来尝。忽然后妈说:“啊,总算找到了。”惊喜地递给大家吃。

  你一口,我一口,大家都说真好吃,生拌蓬蒿,清凉缭绕。

  小娟心里有了指望,小饭店也许就靠这一道菜能活过来,她笑着端出去请邻居们吃:“尝尝我妈的心意。”那声“妈”叫得好亲,后妈听出来了。八卦之声陈白村谁都可以但不能是她

  有个朋友的父母亲多年不和,吵架、打架、冷暴力热暴力一起上,却始终不离婚,我朋友深受其害,幼小心灵饱受摧残,让父母亲分开成了他最大的情意结。以至成年后,听见朋友间有人和男友女友闹分手或者与爱人闹离婚,他鼓励、怂恿,并且热切盼望,如果是在报章上看到名人闹婚变,他更是奔走相告。这么变态的人,听见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闹分手的消息,却没能高兴起来,可见这二人的分手消息是多么打击人。

  消息据说传自双方亲属之口,可信度非常高,导火索是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为孩子就读的学校产生分歧,而且此前两人的相处也不十分融洽,新仇旧恨借着读书时间一起爆发,闹得不可开交。有报道说两人要离婚,日本各界顿时为之沸腾,三浦友和则大怒,通过经纪公司表示根本没有这回事。

  婚变这回事,谁都可以,但不能是她。80年代,她是银幕女神,《伊豆的舞女》《雾之旗》《绝唱》《天使的诱惑》,都足以造成万人空巷的景象。一个她,一个林青霞,戳穿了“演技”这个天大的谎言,也证明了“深刻”在一张美丽无瑕的脸庞前面是多么苍白无力。她们只需要在镜头前轻言浅笑,撩动头发,走来走去,在一些俗套无比的故事里一成不变地扮演纯洁少女,数年如一日地美丽着就足够了。上一部片子里,她们不幸发现爱上的人是同父异母的兄弟;下一部片子里,换一身衣服,得白血病。可就是有人看,有人迷。以这样女神般的地位,且在盛年,不嫁有钱人,嫁了一样俊美的男子,彻底地突然地和演艺圈断了瓜葛,这需要多大的决心,这决心持续了25年,更成了神话。古代的神话可以破灭,传说中的美丽女神可以被考证出是个人头兽身的怪物,但她不能,她不能复出,或者离婚,破坏我们寄寓在她身上的关于“爱”和“美”的梦想。

  不过,一次再次的山口百惠“因家庭经济危机复出”“因丈夫不能养家导致感情不和”的传言,也反映出人民群众希望她复出的愿望其实多么强烈。她让她的家庭生活成了秘密,他们就宁愿想象她的家并不和睦。他们只希望看到她,暗地里希望她没了钱,没了爱,根本不管她现在已经人到中年不复当年清纯美丽,并不惜为此制造谣言,生怕谣言成不了真的,这样的爱,真是火辣辣。

  一面巴望着她倒霉,一面暗地认为谁都可以瞎折腾,就她不能,这心情,真是矛盾。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