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转手就能赚数万元?一市民遭遇高智商骗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3: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近日,记者接到熊先生的报料,称自己被一伙人以买卖高分子聚能膜为手段骗走了2万元。

  突然接到陌生人的电话

  据熊先生介绍,他4月初接到了一个从湖北打来的电话,对方一口就叫出了熊先生的名
字,并自称是湖北某公司的副老总,姓周。对方向熊先生介绍说,他们公司是生产高分子聚能膜的,希望熊先生能做他们公司的江门总代理。周还告诉熊先生,这种高分子聚能膜通常是用在渔业生产上,销路很好,他们公司给经销商的价格一般是每米19.5元,批发价是每米24.5元,而购买者一买就是数千米,这样算下来一次就能赚数万元。一开始,熊先生对这种产品还是持怀疑态度,并没有答应下来。之后,对方以邮寄资料为名得到了熊先生的地址。几天后,熊先生接到了这个公司寄来的材料和样品。

  有人主动上门买货

  4月14日,一个渔民打扮的人来到熊先生的工作地点,他自称是肇庆某水产养殖场的。对方问熊先生是不是经销高分子聚能膜,现在他需要几千米这种材料。熊先生问对方是如何知道自己地址的,对方拿出了一张由湖北方面印制的产品介绍宣传单,在这份宣传单下面的“特约经销单位”上赫然印着熊先生的姓名和地址。

  第二天早上9时左右,熊先生的办公室又来了一个渔民打扮的人,此人自称姓麦,是清远某农场的,他说他想在熊先生这里一次性购买4千米的高分子材料,并希望熊先生立刻交货。

  熊先生觉得这生意有得做,于是于当天早上11时左右拨通了湖北方面的电话,那位姓周的男子告诉熊先生,他们公司刚好有一批货要发往汕头,他可以从这批货物中调出一些满足熊先生的需要,同时,周还告诉熊先生要先支付5万元的货款。经过商量后,周同意熊先生先支付4万元的货款,其余货款在货物卖出后一次性付清,并将他们公司供销科长张先生的电话提供给了熊先生,要熊先生直接和张联系。

  熊先生拨通了张的电话,张称自己是搭顺风车来广州的,他要求熊先生自己开车去广州接货。熊先生要求购货的姓麦的男子支付4万元订金,但麦称自己没有带这么多钱来。在熊先生一再要求下,麦同意先支付2万元,其余2万元先由熊先生垫付。于是,下午1时30分左右,按照约定,熊先生和麦来到广州天河客运站附近和“张科长”见面。在交纳了4万元的订金后,张将12件货物搬上了熊先生的汽车。姓麦的男子表示第二天会带着剩余的货款前来提货。

  原来卖家和买家是同伙

  第二天,熊先生发现这几个电话全部关机,至此,他才意识到自己上了当,卖家和买家全部是一伙的,他们串通了来骗他。由于案件发生在广州,熊先生向广州警方报警,警方告诉熊先生,他拿到的所谓高分子聚能膜不过是普通塑料网,价格也不贵。同时,警方还告诉熊先生,这种案件属于高智商犯罪,从1998年开始,天河客运站附近就发生过多起同样的案件,但由于时间跨度较长,破案比较困难。熊先生告诉记者,他希望市民在接到这类电话后能主动报警,将这伙犯罪分子绳之以法。(记者李昕)(来源:江门日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