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歹徒劫财90万元 最大抢劫案31小时告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3: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4月26日),开平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4月22日在三埠办事处星光居委会发生的建国以来该市最大一宗抢劫案件告破。

  案件发生后,开平警方经过侦察,在24小时之内确定犯罪嫌疑人;随后经过严密布控,于4月23日在广州市将其中3名主要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缴获作案工具一批,并追回大部分赃物。

  现场:歹徒手中有枪

  22日凌晨5时多,开平市警方接到报案:三埠办事处星光居委会田李村某张姓住户在凌晨3时多遭一群蒙面歹徒入屋抢劫。潭江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屋子里一片凌乱,做烟草生意的事主张某一家人和两个前来提货的广州客商被抢劫者捆绑双手、双脚,并被反扣起来和用封口胶纸封住眼睛和嘴巴。

  据事主张某反映,凌晨3时45分左右,两位与其生意上有来往的广州客商携带货款,驾车到她家中提取香烟。当货装上车后,正在交货款时,一群埋伏在门外的蒙面歹徒手持匕首、手枪等凶器,采用勒颈、反绑、封口、封眼的办法,将其一家4口、一个保姆、两位客商制服。

  经查,张某家被歹徒抢劫走的财物有香烟100多箱、现金3万多元、金项链、手镯、戒指等一批,两位广州客商被歹徒抢走现金18万元、金杯面包车一辆,总价值90万元。

  侦察:歹徒熟悉事主

  此次案件性质恶劣,是建国以来开平市最大一宗抢劫案。开平警方迅速抽调100名民警组成专案组,一场侦破“4.22”抢劫案的大行动拉开序幕。

  专案组注意到,案发现场地处三埠办事处的城中村,地形复杂,如果不熟张家的人不容易找到事主张某;从歹徒作案时蒙面看,如果不是与买主和卖主相识,他们一般不会蒙面;事主反映案发时歹徒熟练地找到他们家一个很隐蔽的开关按钮,拉下她家仓库的门。专案组初步断定作案歹徒可能是认识张某的熟人。

  经过走访侦察,专案组了解到怀集县马宁镇新龙村人林某华有作案嫌疑。近年来,林某华曾经在张某的老顾客广州客商曾某处打工,并多次随曾到开平张某处购买香烟,去年5月份辞职后,林某华购买了一辆东南牌面包车搞营运,车牌号为粤AOB765.案发当日凌晨,该车正好在案发现场附近转悠。专案组认为林某华有重大做案件嫌疑,于是决定抓捕林某华。

  抓捕: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23日,专案组根据线索来到广州市,采用预伏守候的方式,当日中午12时30分,民警在一快餐店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从这3名嫌疑人的背包里缴获赃款5万多元,金项链4条、手提电话1部、香烟2条。专案组在他们租住的出租房中,查获2支仿制金属模型假手枪、冲锋枪子弹和沙简枪子弹各一发。

  通过审讯,专案组民警在广州市南洲区某汽车修理厂缴获车牌号为粤AOB765的东南面包汽车1辆,在佛山市南海区平洲镇某五金厂内缴获香烟80多箱。

  目前,警方已掌握其他5名犯罪嫌疑人的情况并在追捕中。(卓国雄 温忠有 高园)(来源:江门日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