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NASA新主管上任 可能会派宇航员修复哈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3: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新局长迈克尔·格里芬在4月中旬走马上任。雄心勃勃的格里芬在4月12日举行的国会参议院任命听证会上,提出了派遣宇航员到太空修复哈勃望远镜的构想,而他的前任、NASA的前局长肖恩·奥基夫在去年拒绝了这一可能性。

  作为NASA的第11任局长,格里芬可能是NASA历史上最具有技术智慧的领导人。国会对今年55岁的工程师、物理学家格里芬充满赞誉。格里芬认为自己是在NASA的一个关键时刻来
这里工作的,因为美国试图重振载人航天的雄风,数十年来首次计划派遣宇航员飞越地球轨道进入外太空。

  格里芬全力支持这一计划,并且迫不及待地准备开始工作。NASA计划在2014年让新的载人航天飞行器——“乘员探测飞行器”飞向近地球轨道以外的深空,但格里芬说他希望加速该计划的步伐,他在4月14日对NASA的员工们说:“人们希望有一个能到达某些地方并且能做事情的太空项目。”

  首先,他将集中力量让航天飞机重新起飞,以实现美国对国际空间站合作伙伴的承诺。在哥伦比亚航天飞机的灾难后,奥基夫决定取消派遣航天飞机修复老化的哈勃望远镜的建议。格里芬说,他希望在航天飞机重飞成功后对这一建议进行重新评估。NASA的航天飞机将于5月底执行重飞任务。

  格里芬还要求在科学研究、载人航天探索和航空学间建立一种平衡。他指出NASA能承担所有的这些项目,因为NASA目前的预算与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间执行阿波罗登月计划时的预算相当。格里芬支持NASA的科学项目,他说科学项目是“我们王冠上的一颗宝石”,“我不认为NASA的科学项目已经靠边站了”,但他承认理解科学家们为何担心,因为新的月球—火星计划和航天飞机重飞计划都将花费巨额资金,从而导致科学基金暂时性短缺。

  格里芬是一位坦率直言的人,他说自己是来自一个小城镇的太空技师,在新的领导岗位上他强调的是谦卑和分权原则,他在NASA位于华盛顿的总部对员工们说:“我不是先生,我不是格里芬博士,我是迈克或迈克尔”,“NASA的局长不是特权阶层”。(来源:科学时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