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说《牛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5:20 深圳晚报

  李准(著名文艺评论家、国家重大影视题材领导小组副组长):

  小说《牛虻》蕴藏着中国几代人对那个英雄主义时代和那个英雄的共同记忆与理想。中国版电视剧《牛虻》的拍摄圆了我们的一个梦,也实实在在地锻造出一部经典。

  蔺永钧(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

  《牛虻》全剧所展现的亲情、友情、爱情符合人类普遍认同的人性审美价值观,反映了全人类普遍追求的美好情感,是一部完全可以走向世界的精品电视剧。

  郭永航(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牛虻》是深圳打造文艺精品战略的重要举措,深圳市将继续以此为契机,不断推陈出新,用文艺精品推动文化建设。

  卡尔马多诺娃·安娜(乌克兰驻华公使):

  《牛虻》在乌克兰境内制作完成,乌克兰人民出演并参与了制作过程。我们看到了这样一部杰出作品的诞生,它很快将在乌克兰播出。

  寒春(小说《牛虻》原作者伏尼契的孙女):

  我曾在中国生活多年,非常热爱中国。中国电视人能把《牛虻》改编成电视剧,并且在改编中忠实于小说原著的精髓,让我相当钦佩。我和我的家人都万分期待可以早日看到这部电视剧。

  卡瓦希里(意大利驻华使馆副文化参赞):

  我怀着一份非常特殊的感情看到中国朋友将《牛虻》搬上荧屏,从我目前看到的精彩片段看,该剧有很高的艺术价值,一定能给观众带来全人类情感共通的那种美好的感受。

  作者: 发表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